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动态 | 江西服装学院“四学”模式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江西服装学院“四学”模式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作者:江⻄服装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16 14:56:03

      江西服装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采取“带头学”“活动学”“传递学”“实践学”等多种模式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知行合一。


      引领带头学,助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一是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带头学。校领导深入学习各类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研讨交流,切实增强带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领导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结合学校实际,迅速动员精心部署,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任务、时间节点;举办了五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有序推进。


      融入活动学,助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学院党总支、机关各党支部迅速组织,通过个人自学、支部研学、组织督学、答题促学等方式,组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使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全校党员的日常学习工作中。学校党委特邀社会经济史博士陈东有教授来校为全校师生党员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党委书记陈付龙、校长薛家宝等校领导为全校师生上党课、办讲座,带领师生学党史;积极组织党员参与党史答题,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了“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各党总支充分采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研读原著、做交流发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各支部党员中全面覆盖;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开展思政课教师“一线课堂”活动,听“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讲脱贫攻坚故事、听“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讲工匠精神、听抗美援朝老兵讲革命故事,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实践教学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人文学院积极引导2021届毕业生以“红色文化”作为毕业设计选题,在作品设计中融入江西红色文化,使思政教育入头脑、入课堂、入专业。


      分享传递学,助推学习教育见行见效。各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赓续红色基因,追寻光辉足迹”微党课、“庆建党百年,人文新风尚”竞赛、红歌快闪,党员分享党史故事,追寻中国共产党的革命记忆,激发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设“百年党史天天学”“党史知识问答”“学党史 办实事”等专题栏目,目前已推送文章60余篇、视频10个,旨在引导广大师生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铭记党的光辉历史,鼓励青年以独特的视角将党史精神领悟得更深,传递得更远;组织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体悟红色故事、分享学习心得、观看红色影片,传播党史知识。


     走访实践学,助推学习教育知行合一。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赴鹰潭红旗干部学院开展专题读书学习活动;校工会组织工会系统党员干部开展主题为“重温红色记忆、传承苏区精神”的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各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师生在追忆红色历史中传承红色基因、锤炼政治品格;党委书记陈付龙等校领导开展“双体验日”活动,带领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对学生从学习、生活、考研、就业等方面进行帮扶,切实把好事办实,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江西服装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采取“带头学”“活动学”“传递学”“实践学”等多种模式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知行合一。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