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动态 |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环境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考查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环境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考查

来源: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作者:栾艾华 发布时间:2022-10-24 09:18:42

10月17日至19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委派,以华东理工大学刘勇弟教授为组长的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6人,对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开展线上考查工作。

1.jpg

考查期间,专家组听取了专业负责人的补充汇报,观看了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化学实验室、电工与电子技术实验室、工程训练中心、众创空间和孵化基地、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就业指导中心等视频资料,对石油化工产业链实训培训基地、环境工程原理实验室、水污染控制工程实验室、大气污染控制实验室、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实验室、环境微生物学实验室、环境监测实验室、环境工程仿真实验室、专业资料室等专业办学条件设施进行了在线直播考查;并通过线上调阅各类教学资料和教学管理文档,线上访谈管理人员、专业教师,召开校友及用人单位代表、各年级在校学生座谈会等方式,对环境工程专业自评报告和举证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核查。

2.jpg

经过为期两天半的线上考查工作,环境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线上考查反馈会于19日上午以线上会议方式,在学校第七会议室举行。组长刘勇弟代表专家组反馈了本次专业认证线上考查的总体情况,充分肯定了环境工程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专家组一致认为,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高度重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着力推进OBE理念。环境工程专业以培养目标为导向制定毕业核心能力和要求,以毕业要求为依据制定课程体系,以学生的成长成才为中心安排教学活动;学校和专业的教学过程管理机制和持续改进机制完善,投入了较大的资金进行实验室等条件设施的建设,采取了具体有力的措施提高教师的工程能力,有效保证了人才培养的质量;专业的针对性强,毕业生竞争优势明显。依据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从学生国际化视野培养、课程设计质量要求设定、课程考核内容与评价、综合性和设计性实验项目设置、教师工程设计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专家组其他成员也分别反馈了极具参考价值的持续改进指导意见和建议。

校长钱建华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考查期间的辛勤工作和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反馈会后学校将召开专题会议,认真梳理分析、研究领会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制定切实可行的举措,扎实做好持续改进工作。

近年来,学校始终把工程教育认证作为加强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有效推动了专业内涵式发展。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10月17日至19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委派,以华东理工大学刘勇弟教授为组长的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6人,对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开展线上考查工作。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