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战线联播 | 中国计量大学教工党员化身“红马甲”守护校园“防疫大门”

中国计量大学教工党员化身“红马甲”守护校园“防疫大门”

来源:中国计量大学党委组织部 作者:李绍军 发布时间:2020-05-20 11:47:01

开学复课第一周,2个校区,5个校门口,3条车辆通道,7个测温帐篷,每天近18000名师生进出······中国计量大学359名教工党员,主动穿上“红马甲”,担任防控志愿者,化身烈日下一抹耀眼的“红”,在校门口筑起一道道安全防线,守护着师生平安,将组织优势实实在在地转化成了学校防疫工作效能。

5月11日是中国计量大学返校复课的第一天。早晨7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光电学院光科系教工党支部打头阵,6名党员早早地来到了学校东南门,迅速进入状态,协助保卫人员一起做好入校高峰时段师生的身份核验、体温检测以及秩序维护等工作。“老师,车辆请从这边走”“同学,请出示量大通行码”“请按照地上标识,保持安全距离,排好队有序通行,谢谢”······“2个小时内,一声声、一句句简单而平凡的话语重复了数百遍,嗓子干了,喉咙哑了,但想到能为学校顺利开学复课尽绵薄之力,我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有价值的。”党支部书记李晨霞说道。

到了中午,校内挂职干部临时党支部来到学校正门口,与保卫干部并肩作战,引导一批又一批入校上课的学生,忙碌的身影换来了学生规范整齐入校的队列。

近几日,气温逐渐升高,每天中午都是烈日当头。教工党员志愿者们冒着30多度高温,坚持守好学校大门。从早晨到中午,坚持和党员们一起轮岗执的计量测试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红波,手臂上被晒出了明显的黑白界限,他说:“日行2万步,‘黑’了自己,照亮他人,这是共产党员应有的担当和本色。”

5月15日,浙江省第四届“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陆慧娟主动请缨,带领支部7名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学校西门协助门岗保卫排查进校车辆和师生员工。党员力量的加入,基本解决了西门口早高峰车辆拥堵的状况,得到教职工纷纷点赞,表示:“现在进校更顺畅了,校园更安全了”。

学校保卫处负责校卫队管理的苏斌老师说:“教工党员志愿者顶着高温酷暑,提前上岗,推迟离岗,在他们的协助下,开学后学校各门岗师生进校高峰期,车辆和人员通行秩序良好,效率很高。”

暖心回校,安全防护,教工党员们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为学校返校复课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没想到许久不见校门口的‘红马甲’志愿者竟然是平日里沉着稳重的老师们,让人感到更加安心与亲切。他们用实际行动为我们带来‘家’的感受,用最温暖的方式迎接我们回家,又在志愿行动中向我们传递着责任与奉献。”人文与外语学院18汉语1班的余晓欣这样说。

据悉,学校党委周末紧急动员,仅用3个小时就迅速集结359名教工党员志愿者。其中,既有整建制报名的二级党委(党总支),也有“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动员党员集体报名,既有党龄近30年的老教授,也有90后、95后“小青椒”。一周来,学校34位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和中层干部身先示范,各教职工党支部积极参与,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汗水洒在地上,确保了“门岗有支部战斗,处处有党员身影”,有力地加强了校园管控,为开学复课后的校园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赞誉。

同时,学校牢牢守住教室阵地,校领导、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教学楼“楼层长”,机关党委161名党员和工作人员化身“教室长”,从复学第一天起便投入岗位,每日至少巡查教室2次,对190间教室的消毒、通风、学生隔列落座进行监督,有效提升了教室网格化管理。

校党委书记张土乔指出:“广大师生党员要把参与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学校将慎终如始抓防控、热情周到优服务,全力确保开学复课安全、有序、顺畅,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安全健康”。

责任编辑:张潇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匿名用户
    全部评论
开学复课第一周,2个校区,5个校门口,3条车辆通道,7个测温帐篷,每天近18000名师生进出······中国计量大学359名教工党员,主动穿上“红马甲”,担任防控志愿者,化身烈日下一抹耀眼的“红”,在校门口筑起一道道安全防线,守护着师生平安,将组织优势实实在在地转化成了学校防疫工作效能。5月11日是中国计量大学返校复课的第一天。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