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思政优质素材资料包

为进一步增强全国高校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上好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引导高校师生坚定信念、坚定信心、坚定意志,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教育部有关部门组织力量定期选编“高校思政优质素材资料包”,作为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开展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支撑。
首页 | 思政资料(第2期) | 讲述抗疫故事 | 抗疫故事 | 第四阶段: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决定性成果 | 3月26日——走下阅兵场,再上抗疫战场

3月26日——走下阅兵场,再上抗疫战场

发布时间:2020-07-04 10:05:15

 金蕴韬:这几天,让我最开心的就是越来越多的患者康复出院,其中就有一位一直由我负责治疗的老奶奶。当天晚上,老奶奶的家属就给我发来短信,上面说:“感谢你冒着生命危险救治我的家人,你也是血肉之躯,你也是父母的宝贝,希望你能好好保护自己,好好休息,早日平安回家。”读完这段话,眼泪一下子模糊了我的双眼。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今天已经是我来到武汉抗疫一线奋战的第54天了。5个月前,就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上,我作为文职人员方队的一员,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的情景还历历在目,没想到,走下阅兵场不久,我又来到了抗疫一线的战场上。

  在这里,工作节奏与阅兵训练差不多,必须要与时间赛跑,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使命任务。而且,这次战“疫”,是在与病魔较量,挽救生命,动作快一秒,患者救治的希望就多一分!如果说参加国庆阅兵,是军人的无上荣光,那么,这次驰援武汉,更多的是我们服务人民的使命担当。

 我相信,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每一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孔雀蓝”,都会用铁一般的意志,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向祖国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今天,我在班车上看到,路边的樱花已经盛开,武汉的春天已经来了,距离战“疫”胜利的那一天也不会很远了!

 http://military.cnr.cn/ycdj/20200327/t20200327_525032930.html

 

3月26日——走下阅兵场,再上抗疫战场.docx

思政资料(第2期)

资料打包下载

导: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社会科学司、新闻办

编: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东北师范大学)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武汉大学)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上海交通大学)

审核制作:高等教育出版社

©2020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发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20869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