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思政优质素材资料包

为进一步增强全国高校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上好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引导高校师生坚定信念、坚定信心、坚定意志,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教育部有关部门组织力量定期选编“高校思政优质素材资料包”,作为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开展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支撑。
首页 | 思政资料(第2期) | 讲述抗疫故事 | 抗疫故事 | 第五阶段:疫情防控常态化 | 5月10日——“压舱石”回家!

5月10日——“压舱石”回家!

发布时间:2020-07-04 10:05:15

 下午,江苏支援武汉的9名重症医学专家,正式解除隔离,回家了!其中,江苏省人民医院有7名。作为国家专家督导组成员,他们在武汉是一直战斗到重症患者清零的最后一刻。抗疫时间最长、离家时间最久,团圆的这一刻,他们期盼已久。分离3个多月,这个拥抱,母女俩想念了太久。对刘辉的妈妈来说,这是一个最特别的母亲节。月中旬,各医疗队陆续撤离武汉之际,刘辉和同事齐栩、左祥荣、张萍、陈旭峰、李金海、褚敏娟,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邱海波、潘纯,苏北人民医院郑瑞强共10人,作为国家专家督导组成员,继续留守战斗,指导重症患者救治。他们也被称为武汉抗疫的“压舱石”。3个月奋战,他们一直坚守到武汉重症患者清零的最后一刻。去时寒风凛冽,归来已是初夏。

 江苏省人民医院老年ICU主管护师刘辉说,刚开始到武汉的时候的确是很不容易的,但是大家可以看到武汉人民、湖北人民、医护人员,还有国家的努力。不管怎么样,困难都过去了,这也确实反映出来,专业知识是很重要的;以后也会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努力。

 江苏省人民医院ICU主管护师褚敏娟的儿子,也给妈妈送上了鲜花。儿子说,妈妈作为援鄂人员,感觉很光荣。离家三个月,谈起接下来的愿望,褚敏娟希望能多陪陪家人。

 平安回家,对医护们来说,是终点,也是起点,接下来,奔跑在医疗救治一线、挽救更多生命的战斗,不会停止。

 江苏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齐栩说,前阵子我们科里派出了很多人员到武汉去,我们回来之后,也要减轻后方的压力,全身心投入正常的工作。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66381651222465533&wfr=spider&for=pc

 

5月10日——“压舱石”回家!.docx

思政资料(第2期)

资料打包下载

导: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社会科学司、新闻办

编: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东北师范大学)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武汉大学)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上海交通大学)

审核制作:高等教育出版社

©2020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发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20869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