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思政优质素材资料包

为进一步增强全国高校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上好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引导高校师生坚定信念、坚定信心、坚定意志,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教育部有关部门组织力量定期选编“高校思政优质素材资料包”,作为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开展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支撑。
首页 | 思政资料(第1期) | 讲述抗疫故事 | 师生感人故事 | 舍家为国 风雨同舟 | 北京化工大学李程浩:学生党员在抗疫一线

北京化工大学李程浩:学生党员在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05-09 20:22:16
  • 北京化工大学李程浩:学生党员在抗疫一线

 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2018级本科生李程浩,在2019年年底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家乡在河北省保定市雄县黄湾村。在疫情蔓延的关键时期,他主动站出来,走上抗击疫情志愿服务第一线。

 22日,李程浩认真阅读学习了“同心战“疫”,众志可成城——致北京化工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广大校友的一封信”,读完这封信,他当即向父亲表示,“我现在的身份不同了,远有党员模范的激励,近有父母潜移默化的影响,我必须要为抗击疫情做点什么!”

 24日,经过当地委员会的同意,李程浩开始参与志愿者工作,每天在防疫执勤岗值班,负责社区人员进出管控工作。人口疫情排查工作进行整理登记时,由于缺少会使用办公软件人员,在值班后他主动去协助防疫站做好疫情排查表的整理与登记。在志愿者工作中,最让李程浩感动的是,每天都有许多居民到“党员先锋服务岗”捐款或捐赠物资,在得知他们一日三餐都只吃方便面后,许多居民都主动送来了自家做好的热腾腾的饭菜。李程浩不禁想起在抗日战争期间,人民群众在战火中给子弟兵送水送饭,正是共产党员与人民群众心连着心,团结奋战,才创造了如今辉煌的新中国。

 28日,正月十五元宵节当晚,他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仍在岗位上值守,严控进出人员车辆。截至目前,雄县未出现一例确诊案例。

 29日,李程浩前往河北华胜机械公司慰问这里的工人和志愿者们。作为保定市地区屈指可数具备口罩生产能力的企业,他们每天连夜加班生产的所有口罩都无偿捐赠给当地政府,不从中获利一分钱。这种无私奉献,为大我牺牲小我的精神也进一步感染着他,激励他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砥砺前行,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当辅导员问起他近日的志愿者工作状况时,他坚定地说:“全国有无数的医护人员和警察,他们奔赴一线日夜奋战,甚至为防控疫情付出生命,我的父母也经常在防疫一线工作几天不回家。我是北京化工大学的学生,也是一名党员,作为党的新鲜血液,不能整日在家中等待疫情结束,我应该担起党的使命与责任,冲向抗疫一线去奋战,不辜负党的信任与嘱托。我很高兴,在这些志愿工作中,让我有机会展现青年党员的担当、实现自己的价值。我也坚信,只要我们中华民族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这场疫情阻击战,我们一定能赢!”



思政资料(第1期)

资料打包下载

导: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社会科学司、新闻办

编: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东北师范大学)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武汉大学)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上海交通大学)

审核制作:高等教育出版社

©2020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发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20869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