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7102 | 铸魂育人 | 地方动态 | 内蒙古高校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

内蒙古高校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9-03-25 10:31:37

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地阐明了开好思政课的长远意义,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课程改革创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关键要点。近日,内蒙古各高校教师纷纷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内蒙古大学

内蒙古大学

3月18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傅锁根教授作为内蒙古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3月19日上午,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教师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傅锁根教授详细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傅锁根教授说,总书记强调“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总书记的话语,让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承担着对学生进行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崇高使命,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事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事关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培养。我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用心用情讲好每一节课,与全国的思政课教师一道,通过自己持之以恒的努力,全身心投身到自己喜爱的思政课教育事业中,做一名总书记期望的“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呼伦贝尔学院

呼伦贝尔学院

3月19日,呼伦贝尔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思政课教师学习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纷纷发言,表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授何耀云:作为一名从教30多年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让人倍感振奋,金句频出,特别是"六个要求“”八个统一“将成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课程改革创新的总原则,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任重道远,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应反复学习,反复研究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据学生实际,开展教学研究、打造思想政治理论课金课,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打牢科学思想基础。

兴安职业技术学院

兴安职业技术学院

3月19日,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教育工作者深受鼓舞,高校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做新时代学生的引路人,承担起培养国家栋梁的重任。学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理论水平、改革教学方法、创新思政载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包头师范学院

包头师范学院

3月20日,包头师范学院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参会老师结合个人工作,分别从增强使命意识、如何讲好思政课、教学改革实践经验、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思政课教师、如何做好学生成长成才引路人等角度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体会和今后工作的思路。纷纷表示要按照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个要求“和”八个统一“的思政课教学改革目标,牢记使命,担当尽责,认认真真讲好每一堂思政课,以实际行动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姜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一定要成为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典范。花香袭人品自高,只有心才能塑造心,思政教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要用自己的人格魅力赢得学生的信赖,以知识为支撑,为学生支撑起一片广阔的蓝天;以爱为力量,为学生拓展出无限美好的未来。

内蒙古师范大学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引发热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教研室主任许星杰: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教师队伍给与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重视,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关爱。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一线教师,我内心充满感动,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同时也更加坚定了信心和责任。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会结合个人实际,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这六点要求,不断提升自己,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力争做到“节节都是精品课,本人就是宣讲家!”让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课程真正成为大学生真心喜欢、受益终身的课程。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教师张静媛: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这既是肯定也是建设标准和目标要求。我们会深入学习座谈会精神,并按照总书记所说的”六个要求“和”八个统一“建设我们的思政课和思政教师队伍,把思政课讲得越来越好,真正成为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教师郭宇:总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催人奋进!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应在教学实践中坚守党的政治信念,于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创新中彰显爱国情怀,立时代潮头之上,发千钧之势!

内蒙古警察职业学院

近日,内蒙古警察职业学院组织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永刚:习近平总书记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宏阔视野,精辟论述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内蒙古警察职业学院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上具有光荣传统,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思政课建设工作,将立德树人铸警魂作为人才培养的根基,为培养新时代公安工作忠诚卫士作出新贡献,切实在学生立志从警的“拔节孕穗期”扎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确保警院学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呼和浩特民族学院

呼和浩特民族学院

3月21日,呼和浩特民族学院组织师生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研讨会,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近150名思政课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师生们集体观看了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新闻报道。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副院长阿拉坦仓教授详细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想,他鼓励思政课教师首先要自己研究透彻,才能给学生讲解透彻,要“坚持灌输性和启发性相统一”,对学生才有吸引力。对于大学生来说,思政课是支撑其理想的基础,也是学好其他知识的基础。学校将多措并举,创新载体,发挥思政课堂主渠道育人作用。座谈会上,思政课教师代表用蒙汉双语分享了学习心得。

责任编辑:程曦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地阐明了开好思政课的长远意义,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课程改革创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关键要点。近日,内蒙古各高校教师纷纷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