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7102 | 高校思政工作创新成果系列专题 | 闽南师大文明校园 | 闽南师范大学成立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

闽南师范大学成立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

作者:刘红旗 发布时间:2020-09-21 10:56:2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研究,聚焦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与实践, 更好地推动青年大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究、宣传工作,11月9日下午,闽南师范大学举行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成立仪式。全体在家校领导,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全体政工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统战团体骨干成员及学习研究会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成立大会。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郑炎山从学习研究会组织机构、工作内容、工作形式三个方面就 校该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筹备工作进行简要汇报;学习研究会首席指导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再生致辞,向研究会的成立表示最热烈的祝贺,指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从为什么要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层面进行了阐述,并就全面准确学、结合实际学、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树立责任与担当意识等方面为学习研究会提供了具体指导意见;学习研究会会长林玲钰在发言中表示作为学习研究会的会员,在今后的学习中将努力学习,以身作则,积极参加各项学习及实践活动,坚定不移的以一个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揭牌仪式上,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和校长李顺兴共同为学习研究会揭牌。吴彬镪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学习研究会的成立是学校积极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相关单位牵头做好学习研究会的各项具体工作,依托“青马”工程培养班、党团校、星火培训班、青年铁军卓越班、学生干部理论培训班等,分层次、多形式举办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竞赛和征文、演讲活动、经典著作导读、社会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大学生主动、深入地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践行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据悉,学习研究会挂靠校团委,设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指导单位,会长、副会长、会员均由学生担任。学习研究会拟定会员500人,主要包括党校青年铁军学员、团委青马工程学员、学工部星火计划学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读书社、研究生、各学院大学生学习研究会分会会员。下一步,学习研究会还将开展学习宣讲交流、课题研究、主题沙龙、名师辅导、论文汇编、理论培训、知识竞赛、主题征文、演讲比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引导广大学生认真学习、领会并把握十九大报告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促进学习入脑入心。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和校长李顺兴为学习研究会揭牌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讲话

校团委副书记郑炎山做学习研究会筹备工作报告

学习研究会指导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再生教授致辞

(文:刘红旗  图:康哲力)


责任编辑:杨璐遥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研究,聚焦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与实践,更好地推动青年大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究、宣传工作,11月9日下午,闽南师范大学举行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成立仪式。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