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7102 | 两会专题 | 师生看两会 | 中传师生热议2020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中传师生热议2020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来源:中国传媒大学 发布时间:2020-05-24 18:46:24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期盼已久的全国“两会”在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中国传媒大学师生欢欣鼓舞,通过多种方式收看收听两会开幕,热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表达催人奋进、志在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人文学院院长、资深教授张晶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经过艰苦奋战,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阶段性胜利。全国两会在这样一个重要历史时刻召开,意义非凡!事实证明,我们的制度具有无可取代的优势,我们的人民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我们更加充满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我对伟大祖国充满了热爱和骄傲!更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再创佳绩,不负人民的重托!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东建教授表示,“两会”的召开,标志着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的人民抗疫战争取得了阶段性的重大成果,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新常态”。成绩来之不易,如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所指出的,对我们这样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来说,能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保障了人民基本生活,十分不易、成之惟艰。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确保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任务。

研究生院副院长任孟山教授表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今年高校毕业生达874万人,要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在非常罕见的疫情面前,今年的毕业生就业遇到了不小困难,本着一切从学生出发,中央政府提出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各方面要更加深刻领会和落实中央要求,做好贯彻落实。我们学校从学业到学位到就业,都在贯彻落实中央要求,为毕业生提供好应有的服务。

艺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张金尧教授表示,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发展理念,提出了一系列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举措,是体现特殊时期中国智慧的中国方案。报告中提出的“精打细算”“过紧日子”和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的工作要求,要求各高校要努力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艺术研究院在适度扩大招生规模的同时,正在积极努力拓宽就业渠道,为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帮助,共渡难关。

传播研究院党委书记付长海副研究员表示,今年的“两会”是在非常特殊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非凡。听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前所未有,但我们有独特的政治和制度优势,有雄厚的经济基础,有巨大的市场潜力,有亿万人民的勤劳智慧,中国的发展必将充满希望。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要切实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的传媒人才。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芊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炼深厚、言短意长,直面困难挑战,明确发展方向,给予我们坚定的信心和巨大的力量鼓舞。报告回顾了全国上下团结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壮举,令人动容。报告体现了国家对教育的重视,特别提到了大学生就业问题。青年是未来的希望,教育为国家发展“铸魂”,在新的时代要求下,作为高校工作者,我们更应全心投入做好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细着手,用心听,出新意,助前行,引领大学生扬青春之气、发奋斗之力,共同创造国家“更光明的未来”。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综艺主持系郭杰老师表示,这次“两会”让我有两个“感动”:一是在全国政协开幕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默哀一分钟,对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二是在全国人大开幕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而且强调政府将给予企业减税降费,预计全年为企业新增减负超过2.5万亿元。这两个实实在在的举措,体现了我们的党和政府执政为民的“人本情怀”。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刘金波老师表示,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是民之所向、施政所向,凝聚人心、鼓舞人心。李克强总理强调,要“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作为高校青年教师,我深感重任在肩。我将全力参与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努力产出更多更大的科研成果,同时更要履职尽责、立德树人,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具有科技创新能力的人才!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亚非语系张潇予老师表示:这次政府工作报告是改革开放以来篇幅最短的一次,在有限的篇幅之内,充分突出了就业、民生、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让我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在疫情后直面挑战的决心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前景光明,必将顺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传播研究院李智教授表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公共卫生事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卓绝努力并付出牺牲,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召开全国“两会”,意义十分重大,极大地鼓舞了人心,激发了斗志,激励全国人民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更加努力地为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而奋斗。

戏剧影视学院环境设计系许寒添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普通的专业教师,看完开幕式,听完总理的报告,心潮澎湃,感触良多。两会展现的新会风,报告提出的新要求、描绘的新愿景,都给自己留下了深刻印象。身为一名大学教师,我将发挥专业优势,在教书育人的同时,也要为新农村的文旅夜游规划、城市夜形象设计贡献才智。

新闻学院柳帆老师表示,备受期待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今天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用一连串数字总结了我国过去一年的发展成就,让人倍感自豪。李克强总理强调要推动教育质量提升,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对我们青年教师来说,打铁还需自身硬,更要脚踏实地,修炼提升,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生张锦皓同学表示,在疫情特殊背景下,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与往年相比,在更简洁的同时也更加突出精华,以问题为导向,以民生为取向,以人为本,实事求是,表达了中国直面挑战的信心,也展现了保家卫国、惠民利生的大国态度和大国担当。我深受鼓舞,也更加深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早日实现。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传媒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周恩泽同学表示,李克强总理回顾和总结了2019年以来国家在宏观经济、疫情防控、社会民生等各方面的工作成果,并对未来发展作出规划部署。“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全球形势风云变幻的今天,作为新时代传媒人,我们要努力学习把握党中央提出的新思想、新目标、新要求,为决战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传媒产业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

人文学院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王琳同学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以民生为导向,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重点围绕就业、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安排接地气、顺民心、有底气;面对疫情“加试题”,全国上下攻坚克难,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振决战决胜信心,实现党和国家对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尤其是李克强总理那句“临难不避,实干为要”,让电视机前的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立志将小我融入大我,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为建设伟大祖国贡献力量。

艺术研究院2019级艺术史论专业博士研究生何楚涵同学表示,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整个报告特别暖人心、接地气,不仅回应了众多民生期盼,更为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4亿中华儿女万众一心,艰苦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17级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朱晓琦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大篇幅的“民生”内容,体现了党和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团干部,我们也应始终把青年放在第一位,团结带领广大青年,锐意进取、奋力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杨璐遥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期盼已久的全国“两会”在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中国传媒大学师生欢欣鼓舞,通过多种方式收看收听两会开幕,热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表达催人奋进、志在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人文学院院长、资深教授张晶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经过艰苦奋战,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阶段性胜利。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