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7102 | 两会专题 | 师生看两会 | 安徽大学组织师生观看2020年全国两会开幕

安徽大学组织师生观看2020年全国两会开幕

作者:聂静洁 发布时间:2020-05-24 19:09:29

  5月22日上午9时,备受瞩目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于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安徽大学组织返校学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形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热议2020年全国两会。

  来自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新闻学的乔佳慧说:“在今年这个特殊年份里,新冠疫情给我国带来了不小的冲击,但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的努力下,在党的领导下,疫情防控机制迅速建立,在几个月的时间里就控制住了疫情的扩散。”今年也是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年,虽受到了疫情影响,但脱贫的步伐不会停下。乔佳慧告诉记者,现在召开两会有着鼓舞大家振作士气的意义,总结经验教训,制定新目标迎接新发展。

  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材料工程专业的王华强同学说:战疫取得战略性成果,很快完成了复工、复产、复学工作,让我们看到了党中央高效的执政能力,始终把人民生命放在首位,给了我们坚定的信心。“作为一名安大即将毕业的学子,希望在以后的岗位上,能继续发挥艰苦奋斗的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安大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继续奋斗。”

  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胡芳芳认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抗击疫情,使得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学校有序复学,“两会”的胜利召开更是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弘扬实干精神,明确发展重点,深化改革战略,我们作为高校辅导员和团员青年的引导者,更要扎实稳定地做好本职工作,带领新时代“后浪”以最烫的年华,为个人进步、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倾注热情、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钱宝平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根本制度的重点方向、主要任务、工作要求和重要举措。发展环境越是严峻复杂,越要促进制度建设和治理效能更好转化融合,善于运用制度优势应对风险挑战冲击,不断丰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实践特色、时代特色,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2020年是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今年的两会意义重大,同时也备受瞩目。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志远注意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优化投入结构,让教育资源惠及所有家庭和孩子”等方面,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明确的指引。“听了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深刻认识到教育工作者肩负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新的时代赋予高等教育新的契机,‘云招聘、云课堂、云辅导、云就业’等新名词的出现,不断促进高等教育的教学内容、方法、模式和教学管理体制机制的新变革。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不断加大教育改革力度,不断改进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自身素养,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双一流”建设可持续发展,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杨璐遥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5月22日上午9时,备受瞩目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于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安徽大学组织返校学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形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热议2020年全国两会。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