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7102 | 两会专题 | 师生看两会 | 长沙理工大学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长沙理工大学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来源:长沙理工大学 发布时间:2020-05-27 17:18:06

不忘初心凝聚复兴伟力,携手前进共商发展大计。5月21日,2020年全国“两会”在北京召开。长沙理工大学广大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的召开盛况,通过手机、电脑、电视等多种渠道了解两会进程、关注“两会”内容、学习“两会”精神,怀着对经济社会发展、教育改革进展的憧憬与希望,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和热点话题。

微信图片_20200527171253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唐青表示:“在今年的两会上,科技创新是各位代表热议的话题。习总书记曾指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科技发展的根本,是科技创新的关键。我们要高度重视创新型人才培养,一是要弘扬科学精神,培养学生向科学要方法、要答案的求知意识,以智力支持投身强国伟业;二是要传播科学思想,引导学生在书本、课堂、研讨等学习活动中丰富科学知识,拓展学生获取科学教育内容的途径;三是要提升创新能力,以科技创新赛事、社会实践活动等形式延伸专业所学,以教师的科研素养影响学生,在科研成果研究的团队协作中激发创造力”。

电气学院辅导员黄文韬表示:“此次“两会”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便是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这充分展现了我们党执政为民的责任和担当。作为一名毕业生辅导员,在疫情经济复苏、就业形势严峻的当下,我们既要努力拓展就业渠道,也应该坚持分类指导、一生一策,特别是做好重点群体的帮扶,为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贡献全部力量”。

经管学院辅导员段懿珊表示:“今年的两会注定是与以往不同的。开幕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对新冠肺炎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这是对逝者的沉痛哀悼,也是敬畏生命的共同意志体现。在这背后,是全民一心,攻坚克难,决胜全面小康的磅礴力量。作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要筑牢学生思想防线,守住学生安全底线,种好疫情防控责任田,搭建互联网平台,做好网络思政教育,形成线上线下育人的合力,引导新时代‘后浪’,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投身强国伟业“。

汽机学院的张松炎同学说到:“习近平总书记表示‘到2020年确保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是我们党对人民、对历史的郑重承诺。’对此,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脱贫攻坚战是一场硬仗,任务艰巨,巩固脱贫成果难度很大。必须严格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寻找破解问题的办法。”

文新系的谢馨莹同学表示:“在疫情的影响下,对今年的重要目标中,我国没有要求经济发展、经济增速。我国政府对于人民生命安全的重视,对于国内健康的关注,让我为之动容。这是我国人民当家作主的最好佐证,也是泱泱大国将人民放在首位的重要体现。”

水利学院的毕业生杨恩哲说:“今年两会把就业问题作为一个重要议题,是真正为人民考虑,同时对于我们青年大学生来讲,就业更是关系我们的前途命运,只有就业问题解决了,才能更好的实现经济发展目标,人民生活也会更加幸福安定” 。

学生会主席向凯鸿同学表示:“接下来,学联组织将通过微信推送、感言征集等不同活动形式,引导长理学子持续关注两会内容,掌握两会核心精神,落实两会提出的要求,努力学习专业内容,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长理人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527171247

微信图片_20200527171250

微信图片_20200527171257

责任编辑:张潇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的召开盛况,通过手机、电脑、电视等多种渠道了解两会进程、关注“两会”内容、学习“两会”精神,怀着对经济社会发展、教育改革进展的憧憬与希望,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和热点话题。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