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7102 | 四个一行动 | 战役故事汇 | 细微助人,暖心服务 ——南京邮电大学机关党委学生处支部抗“疫...

细微助人,暖心服务 ——南京邮电大学机关党委学生处支部抗“疫”故事

发布时间:2020-10-28 17:39:11


二月中旬,原定春季开学日期到了,学校需要制定详细的开学方案,来应对突发的疫情状况。但在这时,宿舍管理办公室主任叶刚感冒了。在这个特殊时期,他的心理压力也很大,只能居家隔离治疗。然而,学生宿舍的各项防疫工作不能停,叶老师一直坚持通过电话、网络与同事保持沟通,商量制定公寓防疫预案、统计校外住宿学生信息、想方设法购置公寓防疫物资、拟定公寓防疫制度、迎接防疫工作检查。在疫情期间为南邮学子们提供无微不至的关心与帮助,解决了很多同学们忧心的问题。

学生处支部对宿管阿姨们进行专门培训,严格落实宿舍疫情防控要求,为每间宿舍以及公共区域都进行全面消毒,保障同学们的安全和健康。除此之外,为进一步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宿管阿姨们还会配合专家、相关负责人,进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在假设有疫情突发状况的条件下,演练确定疑似患者、加强现场人员管控、筛选疑似患者、终末消毒等过程,合理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为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

疫情期间,很多同学因为不可抗原因难以返校,担心自己床铺长期无人打理会潮湿发霉。得知情况后,学生处主动联系学校宣传部,在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开通“云晒被”服务。6000多名学生通过各种渠道提出晒被子等需求。宿管阿姨们接收到柚子们的需求后,就将大家的被子从宿舍中一个个取出来在阳光充足处晾晒。为了防止弄混,阿姨们还会在被子角夹好标签。

此外,考虑到大家居家学习的需要,宿管阿姨们会细心按照大家的需求打包所需要的教材与电脑,以及季节所需衣物等,从同学们的需求出发,为柚子们居家学习提供了便利。

由于很多人可能会在较长时间内不返校,宿舍里的绿植无人照顾,考虑到这一点,宿管阿姨们也会时常帮着给宿舍里的绿植修剪翻土、绿化浇水,一盆盆绿植重新恢复了生命力,在宿管阿姨们的悉心照料下盎然生长。

环境消杀、卫生清扫、晾晒被褥、邮寄物品、维护绿植……宿管阿姨们通过这些方式,细心考虑到同学们的需求,让同学们对学校的宿舍小家安心放心。 

“温暖,感动!”“暖心,爱你们!”“为南邮点赞”“谢谢”“阿姨辛苦了!”……她们的真诚服务受到了柚子们的热情点赞,大家对宿管阿姨们的感情又增进了一大步。深受学生喜爱的哔哩哔哩视频网站(B站)也转载了相关视频,同学们也热情留言,感谢那些无私奉献的宿管阿姨们。

                                             



责任编辑:杨林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的关心与帮助,解决了很多同学们忧心的问题。学生处支部对宿管阿姨们进行专门培训,严格落实宿舍疫情防控要求,为每间宿舍以及公共区域都进行全面消毒,保障同学们的安全和健康。除此之外,为进一步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宿管阿姨们还会配合专家、相关负责人,进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