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7102 | 四个一行动 | 战役故事汇 | 以艺战疫,凝心聚力——清华大学美7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抗疫短片

以艺战疫,凝心聚力——清华大学美7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抗疫短片

发布时间:2020-10-29 23:21:32


7月1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7党支部举办了“以艺战疫,凝心聚力”专题组织生活,分享了各自的抗疫主题创作。十余名同学用自己手中的画笔和材料,表达自己对疫情与亲情的理解和对党的领导下抗击疫情的信心,充分体现美术学院专业特色。

党支部书记王金烨辅导员创作了3幅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绘画作品《决战火神山》《最美的勋章》还有《我想抱抱你》,通过绘画作品的形式铭记这段难忘的记忆和一线抗击疫情的英雄。《决战火神山》通过大俯视构图表现壮阔的建设场面,各种车辆在工作中就是画面有节奏的色块,来表达抗疫工作有序高效的进行。《最美的勋章》还有《我想抱抱你》两张人物创作取材医护人员,通过表现医护人员的大无畏工作精神还有在生理上、心理上、精神上所承受的伤痛和压力,表达自己对医护人员崇高医德与信仰的敬佩之情。

来自国画专业的袁湖成同志在疫情期间绘制了《背水疫战》支持前线医生,表现医生们背水一战的勇气。在国家为我们撑起保护伞时,我们更要好好准备,将来成为建设主力军。画中加入了“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两个元素,用意是表现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强大国力与保卫民众生命健康的决心。他在介绍时提到,他在看到很多同学在朋友圈等地发表负面情绪言论后,才决定创作此幅作品,希望可以影响身边人,并且为抗疫做一点点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来自雕塑系的张靖婉同学是美7党支部的正式党员,她的创作《2020.0202》从疫情下人们的活动出发,将日程解构,再通过石膏翻制、地图投影等行为,阐释同一天内不同人在不同地域的不同行为,通过多人的日程对比,引发对自己疫情期间时间安排的回忆与反思。同样来自雕塑系的支部预备党员付天豪同学思考疫情期间的现象后认为,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由于受到严重波及而需要保持安全距离。此时的人们是不安的,相互猜疑的,不信任的,由此创作雕塑《请保持安全距离1米》,记录人们当时的另一种复杂心理状态。雕塑系宋雨萌的《圆》、张嘉伟的《福》、于海悦的《扩散》、吴昊的《夺》也作了精彩分享。

来自染织专业的李含嫣同学是入党积极分子,她看到电视上宣传片抗疫医护人员的故事后,通过插画创作《春日》的方式表达对医护人员的美好祝愿,传达美好的祝福。她动情诉说:“白衣天使,你们辛苦了,祝福你们。希望大家都能早日度过难关,和亲人、伴侣、好友、爱宠无忧无虑地团聚一堂享尽明媚春光!”同样来自染织专业的入党积极分子赵静同学于疫情期间创作绘画作品《团聚》,表达了对医护人员的美好祝愿,希望一线医护人员能够早日和家人团聚。来自视觉专业的入党积极分子何礼行同学,通过海报《战“疫”》表达了对抗击疫情的支持,作品中,来自各地的医护人员奋战一线,团结一心阻击疫情,与病毒斗争。

以艺战疫,凝心聚力。美7党支部会后制作短片记录了这段特殊的岁月,也借此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


责任编辑:杨林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作品《团聚》,表达了对医护人员的美好祝愿,希望一线医护人员能够早日和家人团聚。来自视觉专业的入党积极分子何礼行同学,通过海报《战“疫”》表达了对抗击疫情的支持,作品中,来自各地的医护人员奋战一线,团结一心阻击疫情,与病毒斗争。以艺战疫,凝心聚力。美7党支部会后制作短片记录了这段特殊的岁月,也借此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