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7102 | 四个一行动 | 战役故事汇 | 高举先锋旗帜 夯实担当之基 ——记重庆大学校长办公室党...

高举先锋旗帜 夯实担当之基 ——记重庆大学校长办公室党支部抗疫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10-30 21:58:54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重庆大学校长办公室全体党员勇挑学校赋予的防控办重担,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在大战、大考中砥砺初心、践行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7月2日,校办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抗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公室系统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共话抗疫精神,共享抗疫故事,共庆党的生日。


校办副主任肖俊夫同志认为,要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的政治担当。办公室是学校上承下启的“桥梁”、协调左右的“纽带”、联系内外的“窗口”,称得上是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中枢神经”。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校办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的重要指示,在保运转、克难题、抓落实中,进一步淬炼“魂铸忠诚、心系大局、胸怀担当、矢志奉献、修身正己”的先锋本色,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


160多个日夜坚守换来校园安宁

2020年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本是喜迎新春、万家欢聚的时刻。在接到疫情防控紧急通知后,支部书记、校办主任饶劲松同志立即取消假期赶到办公室,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下,他带领校办全体人员投入战位,义无反顾地扛起综合协调、参谋助手、服务保障等职责。多年的办公室工作经历,他养成了善于统筹、严谨细致、雷厉风行的良好作风,自除夕至今的160多个日夜里,他更是以战时状态全身心投入                  疫情防控工作中。他牵头起草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和工作制度,完善工作机构,制发相关政策文件,布置校园防控,事无巨细,一抓到底。他主动与校内外部门联系协调,积极筹措、分配防控物资,时时检查督促校园防控政策落实。不论时间多晚,只要接到上级文件、工作指令,都在第一时间上传下达,保证了各项政策、指令、信息的实效性、准确性。

法制办主任陶孟欢同志认为,要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的参谋担当。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底线思维,宁可把风险估计得更大一点,把问题困难估计得更多一点,把应对措施考虑得更周密一些,不断增加战略谋划的超前性,提高工作安排的预见性,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50余份政策文件织密校园“防护网”

疫情暴发以来,校办勇担学校防控办职责,紧盯预案完善、校园管控、信息摸排、联防联控、物资保障、境外防控、开学准备、常态化防控等关键环节,牵头制定了50余份政策文件,建立起完善的疫情防控制度体系。高度紧张的“战时”状态,长时间的连续奋战,使每一位同志都承受着精神和身体的双重压力。在长时间的文稿起草工作中,支部副书记、校办副主任杨国梁同志两次腰椎间盘突出复发,不得不入院治疗。为了不延误工作,他经常卧在病床上起草文件、研究工作。病情刚有所好转,他就立即回到办公室投入紧张的工作中,直到现在,病痛仍然没有完全消除。

金建增同志认为,要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的实干担当。疫情防控工作中,校办支部既是勇于牵头的“调度员”、善与协作的“服务员”,也是上情下达的“联络员”、督促落实的“督查员”,还是正向发声的“宣传员”、数据摸排的“统计员”,各位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严把办文、办会、办事的政治关、质量关、时效关,力求每一项工作、每一篇文稿、每一个细节都精益求精。


百万条数据服务学校决策

数据工作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核心。支部最年轻的刘彬成同志自1月28日返校到岗后,就担起了这项既需争分夺秒又要准确无误的工作。他牺牲假期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每天坚持“朝九晚十二”的作息,面向全校96个统计单位,汇总、比对、分析、审核全校近6万名师生员工的行程、健康和接触信息,供学校决策参考,并按要求上报教育部、重庆市教委、沙坪坝区、高新区等有关部门。冬去春来,春往夏至,时时更新的防控数据为学校决策提供了精准依据,而为疫情数据“熬更守夜”也成为了刘彬成的家常便饭。“很荣幸,我能为抗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他自豪地说。

吴姗珊同志认为,要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的服务担当。实践已证明,支部上下始终把疫情防控放在重中之重位置。同志们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作风,放弃与家人假期团聚,毅然决然挺身而出,真正把投身抗疫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全员齐上阵迎接湖北返校学子

“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支部同志不仅在防控办发挥综合协调、参谋助手职能,当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更是挺身而出,毅然决然冲在战斗一线。根据上级要求,4月27日按疫情防控标准迎接湖北返校学生回校,成为“重中之重”的任务。在做好学校工作方案和处置预案的同时,支部主动请缨,全体党员同志不顾安危,前往风险最高的机场车站工作。从凌晨时分的站点守候,到一人不落的体温监测,从人流高峰时的组织调度,再到对突发状况的协调处置,支部同志连续奋战20多个小时,没有一个人退缩。在一线人员的辛勤努力下,在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下,1400余名湖北学生于一天内顺利返回了校园,开学复课第一仗取得了“开门红”。

王奕同志认为,要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筑牢疫情防控的形象担当。在应急采购决策、调配防控物资、接受财物捐赠过程中,支部对标对表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划出“红线”、制定规程、明确责任,确保每一份物资都用在疫情防控刀刃上。



80万余份防疫物资保障学校运转

抗击疫情之初,防控物资极为短缺。负责保障工作的校办副主任崔志强同志提前结束假期,想方设法四处筹措,保障学校工作开展需要。面对即将到来的开学复课,他没有丝毫懈怠,一方面积极拓展采购、捐赠等渠道,多渠道多元化采购防疫物资,另一方面加强防控物资管理,确保公开、透明、有序。他按照“集中统筹、专门管理、保障急需、专物专用”的原则,建立起疫情防控物资管理档案,指定专人专库进行管理,每日盘点物资储备、领取情况。他常说:“保障工作丝毫马虎不得。我们要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每一份物资都用在刀刃上”。截至目前,80万余份防疫物资已发放使用,有力保障了学校正常运转。

大家一致认为,这场疫情防控斗争检验了支部的凝聚力,检验了党员干部战斗力,给新时代支部建设带来深刻启示。支部要进一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要求,夯实统筹协调全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担当之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党组、属地党委政府的具体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谨记“慎终如始”的防控理念,把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尽最大努力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杨林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重庆大学校长办公室全体党员勇挑学校赋予的防控办重担,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在大战、大考中砥砺初心、践行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7月2日,校办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抗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公室系统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共话抗疫精神,共享抗疫故事,共庆党的生日。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