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7102 | 四个一行动 | 战役故事汇 | 战疫情 话担当——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抗疫故事分享暨主题党...

战疫情 话担当——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抗疫故事分享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30 22:01:33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神州大地,武汉封城,湖北告急。对百姓来说,疫情是一场始料不及的灾难,对于医务工作者来说,却是一场大考。

新冠疫情发生后,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45个党支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从除夕开始取消春节休假,坚守岗位,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工作思路,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各位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学誓言和“向善向上 尚德尚学”的医院核心文化。



院党委部署工作

院党委派出5批20名医疗队员前往湖北支援。

●他们在湖北孝感

●他们在武汉金银潭

●他们在方舱

●他们在抗疫一线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医护人员,用行动书写着党员的责任,青春的担当,是肿瘤医院的党员同志们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我院各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抗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讲述抗疫故事,分享心得体悟,全体党员被抗疫精神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加强学习、勤奋工作,时时处处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战“疫”精神,进一步守初心、担使命,以高度负责、踏实干事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战胜疫情努力奋斗,为我院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


现将支部同志们的活动感悟及讲述的抗疫故事分享如下:

抗疫队员:李蕊



身着防护服的李蕊



与孝感人民道别


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李蕊,重庆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重症组副领队。疫情来临时,她毅然报名支援,她说“这是这个职业必须的选择”。“只有我们站着,病人才能站起来。”李蕊会时刻注意队员的防护,同事情绪不稳时,她耐心疏导,温柔安慰,成为队员们的“知心大姐”。

有一天,李蕊来到一位47岁患者病床前,告诉他复测核酸结果是阴性,近期就可以痊愈出院了。患者非常激动,随后又得知李蕊他们将进入短暂休整时,这名患者竟然哭了,有点语无伦次地表达来自内心的感激之情。李蕊在日记中写道:“这短短的14天,也许在我的人生轨迹中并不长,但这14天接触的人和事让人终身难忘!”,李蕊凭借出色的担当荣获2020年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2020年湖北孝感市五一劳动奖章。

抗疫队员:罗玲


罗玲工作照

心血管呼吸科党支部书记罗玲,作为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抵达孝感后,她义无反顾,以请战书的形式主动要求前往确诊患者最多、重症患者最多、医疗条件最艰苦的地方救助,与疫区人民共度难关。她说“没有高大上的想法,我是党员、是支部书记,就应该先上”。她把第一个夜班留给自己,把最后一个夜班留给了最年轻的同志。作为一名党员,她身体力行,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抗疫队员:袁建国

队员袁建国出征

17年前,27岁的袁建国曾赴小汤山医院抗击“非典”时说了这样一句话“健康无小事,生命大于天”,他所在的病区,实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和患者100%的治愈率。17年后,作为党员的他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这句诺言。疫情发生后,他三次主动请缨支援武汉。他说“我从事重症医学20年了,我应该算一名老兵,现在全国新冠肺炎急危重症患者较多,这时候更需要我们,我没有任何问题,早已经做好了随时出发的准备”。“敢打必胜,不负使命”是党员袁建国的心声。

抗疫队员:陈诚



与孝感人民道别



陈诚是一行人中年龄最小的90后,从报名那天起,她就一直坚强着。


“妈妈,防护服不好看,你快回来。”视频里,3岁的女儿哭闹着要妈妈。陈诚强忍住眼泪,整理好表情,回录了一段视频,“幺儿乖,妈妈在打怪兽,很快就打完了哟。”而下一刻,泪水便喷涌而出。

退休老党员:许杏华



如果说医护人员在前线与病毒交战,那么在后方,还有这么一群离退休老党员,自发捐款,尽绵薄之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68岁的退休老党员许杏华在得知武汉同胞正经受疫情考验,便主动捐款1000元,她说“是党培养我成长起来的,在党和人民有困难有需要的时候,很遗憾我不能前往前线,我只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这1000元,虽杯水车薪,但能表达我的心意,愿普天下的全国人民都安康。”



在我们医院,在我们各个党支部里,还有许许多多党员默默的为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

●奔波于新冠肺炎会诊和筛查

●开展感控培训和督查

●下沉一线预检分诊体温筛查

●在背后做好人、财、物的调配

●挨个病区住院排查

●建互联网为患者答疑解惑

●亲力亲为消毒灭菌

●为疫情捐款捐物

蒋正英、吴立翔、余宏、匡雅娟、王旺、孙爱平……许多个你没听过的名字,是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贡献着共产党人。他们是医生、是护士、是技师、是安保、是后勤;在防疫一线,她们是螺丝钉,是健康的守门人,他们都是抗疫战场的主角。

那抹红,是希望、是力量



战“疫”要组织,组织助战“疫”。面对严峻的形势,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秉持“红船精神”以强有力的行动,带领全院党员干部以越是艰难越要朝前的勇气与执着,坚守在抗疫一线,冲锋在阻击前沿,我们没有犹豫,没有退缩,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学誓言和“向善向上 尚德尚学”的医院文化,让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们更是责无旁贷,不负总书记的嘱托,牢记初心使命,把责任扛在肩上,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行动,践行誓言、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永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责任编辑:杨林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部署工作院党委派出5批20名医疗队员前往湖北支援。●他们在湖北孝感●他们在武汉金银潭●他们在方舱●他们在抗疫一线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医护人员,用行动书写着党员的责任,青春的担当,是肿瘤医院的党员同志们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我院各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抗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