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网
辽宁师范大学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 高校党建 - 典型经验 -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经验 > 高校党建

辽宁师范大学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 辽宁师范大学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 13:56:28

1月12日,辽宁师范大学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省委第12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洪涛,成员杨剑生、周生金三位同志莅临指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处级领导干部、“两代表一委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组织员和师生党员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雪铭同志主持。

image001

会上,校党委书记宫福清同志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学校主题教育取得的重要成果和经验做法,传达了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对下一步持续深入推进全校师生党员永葆初心、勇担使命作出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宫福清同志指出,学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第12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取得显著成效。一是强化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二是强化思想引领认知认同,实现了思想政治受洗礼;三是强化担当精神提升提振,实现了干事创业敢担当;四是强化宗旨意识树立树牢,实现了为民服务解难题;五是强化政治生态清爽清朗,实现了清正廉洁作表率;六是强化科学治理抓牢抓实,实现了专项整治除顽疾。

image002

宫福清同志进一步总结了学校主题教育取得的经验做法。一是强化顶层设计,确保主题教育落实、落地、落细;二是坚持“三个融合”,确保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三是做到“三个聚焦”,确保调查研究高效、高质、高能;四是实现“三个覆盖”,确保检视问题找准、找实、找全;五是建设“五个校园”,确保整改落实见人、见事、见效。学校整个主题教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同时,也指出了学校开展主题教育中存在的差距。一是与学深悟透有差距;二是与大胆创新有差距;三是与师生期待有差距。

最后,宫福清同志围绕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会议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六个必须”的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提出了6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教育振兴服务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二是要坚持“主题不变、主线不换”的原则,进一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三是要始终保持崇高的革命理想和旺盛的革命斗志,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驰而不息抓好正风肃纪。四是要做到思想问题和工作问题一起解决,新问题和老问题一起解决,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一起解决。五是要认真梳理我校主题教育在组织形式、推进方式、重点措施等方面形成的经验做法,形成规律性的认识,以制度的形式把它固化下来,长期坚持下去。六是要领导干部带头,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和师生检验的业绩。

省委第12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洪涛同志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希望,作出了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总结提炼经验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化下来,形成长效机制;三要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各项整改任务落实,继续深化专项整治,按照省委确定的序时进度持续用力、标本兼治,整体推动问题解决;四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到做好当前工作上来,引导党员、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雪铭同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部署,找准差距,抓好整改,务求实效,注重运用主题教育成果,带领广大师生党员把初心使命转化成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张潇]

思政网
思政网
思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