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网
三峡医专“95后”大学生党员请战上一线 - 高校党建 - 典型经验 -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经验 > 高校党建

三峡医专“95后”大学生党员请战上一线

来源: 教育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1日 19:42:03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星婷)1月3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获悉,该校17名“95后”大学生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纷纷请战上一线,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感。

“我请愿参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志愿活动,我请愿参加附二院护理团队与老师们一起战斗,我愿意为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抗击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虽为实习生,但同为医护人员,我希望老师能给我一个机会,我愿服从医院的安排,尽我微薄之力,共同抗疫。”

这是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2017级护理5班学生易再港写下的“请愿书”。易再港出生于1999年,是一名预备党员。

这次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爆发后,易再港正在实习的重医附二院发出招募志愿者的消息。看到这个消息,身为学校实习大队长的易再港马上联系老师报名,“虽然不能像老师奋战在抗疫一线,但作为一名医学生,能在祖国最需要我们的时候奉献自己的小小力量,我感到学有所用!

三峡医专相关负责人介绍,据各个实习医院反馈,除了易再港,学校还有楚小会、彭纯静、谭江湖、蹇林真等17名实习生,报名参加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志愿活动,其中党员(含预备党员)9人,“学生党员起到了积极的模范带头作用,受到实习医院老师们的高度肯定。

不过,由于没有护士资格证,易再港和同学们不能参与一线抗疫。“目前,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做好防护就是对社会最大的帮助。”易再港说,身为新时代大学生、学生党员,就应该起好模范带头作用,自己和同学们会学好本领,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奋发有为。

[责任编辑:加措]

思政网
思政网
思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