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网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举行“风雨同舟、共克时艰”云端主题党日活动 - 高校党建 - 典型经验 -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经验 > 高校党建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举行“风雨同舟、共克时艰”云端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13:52:0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教育广大师生党员深刻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4月29日下午,一场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举行。本次“风雨同舟、共克时艰”云端主题党日活动由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油气储运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承办。

活动特邀抗“疫”英雄,辽宁驰援湖北医疗队医务工作者、抚顺市第二医院血液透析室徐莉莉医生结合自身援鄂经历为全校师生党员分享战“疫”故事。学生工作部(处)处长李印福、副处长高霞,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慧,学校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千余名学生党员在哔哩哔哩直播平台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油气储运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周莹主持。

image001

抗“疫”英雄,讲述抗“疫”故事

活动在《最美逆行者》纪录片中拉开序幕。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高霞代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生工作部(处)致欢迎词,对辽宁驰援湖北医疗队医务工作者、抚顺市第二医院血液透析室徐莉莉医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

image003

徐医生结合自己驻守武汉雷神山医院的亲身经历,用朴实的语言,为全校师生党员讲述暖心战“疫”故事。她在2020年元宵节当天临危受命,告别家人,奔赴武汉雷神山医院前线,在物资极度短缺的情况下,毅然在雷神山医院奋战50多个昼夜,不仅在医疗上极力抢救病患,更在精神上给与病患极大的安慰。一个个鲜活的故事,铸就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为全校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精彩深刻的党课。

抗“疫”先锋,共筑抗“疫”长城

疫情发生以来,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全校师生党员凝聚人类命运与共、共克时艰的共识,淬炼团结合作、敢于担当的精神,广大石化学子为抗击新冠疫情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筑起抗疫的“万里长城”。

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抗“疫”先锋学生党员代表孔令广说:“疫情期间,为疫情防控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是我的初心。疫情蔓延,参与防控工作,是我作为党员义不容辞的义务”。经济管理学院抗“疫”先锋学生党员代表邢晴晴在疫情第一时间成为一名社区防疫工作志愿者,时常24小时坚守在工作岗位,彰显“90后”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理学院抗“疫”先锋学生党员代表高旭宏作为一名退伍复学的学生党员,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家乡抗疫联防联控做出贡献。

image005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

坚守人民立场,牢记使命担当。全体师生党员在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慧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

学生工作部(处)处长李印福在总结讲话中对全体学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党员意识;二是坚定理想信念;三是担当时代使命。他希望全体学生党员从本次活动中汲取营养、勇挑重担、奋勇争先,成为新时代最坚定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此次云端主题党日活动,使广大党员更加深刻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制度之优,伟大祖国之强,医疗战士之勇。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树牢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风雨同舟、共克时艰,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让堡垒更强、让党旗更艳,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责任编辑:张潇]

思政网
思政网
思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