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网
兰州大学统一战线持续竭诚助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 高校统战 - 典型经验 -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经验 > 高校统战

兰州大学统一战线持续竭诚助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来源: 兰州大学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3日 13:12:22

抗疫任重道远,同心方能致胜。在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早日迎来胜利拐点的过程中,兰州大学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人才特长,积极发动所联系的成员和群众踊跃捐款出力、建言献策,持续不断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截至20日,我们兰大留联会共有43位成员共捐款51666元帮助防控疫情!”兰州大学留联会会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王育华介绍说。在了解到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发起捐款倡议后,他就向甘肃欧美同学会(甘肃省留学人员联谊会)有关负责人提出了甘肃也要积极响应的建议。2月10日,甘肃欧美同学会(甘肃省留学人员联谊会)向全省留学人员发出了《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捐款倡议》,截至20日共有包括兰大在内的150人积极参与,收到捐款总计人民币154132元。

和兰州大学留联会一样,九三学社兰州大学委员会积极响应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会的捐款号召,截至目前共有29位社员捐款人民币总计11150元。这些善款将在九三学社王选关怀基金会的统筹下用于采购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服、隔离衣等疫情一线紧缺的医疗物资及关爱受感染的湖北抗疫一线医护人员。

“咱们兰州人太实诚,一车一车的,真不容易,辛苦了!”2月20日,黄冈市对接捐赠物资的工作人员给民革党员、兰州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杨肃昌发来了微信感谢。继2月8日、2月10日两次累计向湖北地区捐助价值总计100余万元的有机土豆及其他蔬菜后,杨肃昌又联合其他爱心人士于2月21日向湖北捐赠50吨蔬菜。“患难见真情,和我们一起向武汉捐助的还有兰大的好多老师和社会上的其他人士,大家伙的善举真正体现出‘全民一条心,不战胜疫情誓不休 ’的坚强意志。”杨肃昌说道。

“我已于18号下午开始进入方舱医院收治病人。我们这班大概收治了70余名患者。到目前为止,我感觉还行!”农工党党员、兰大二院消化内科一病区护师刘盼给关心她的同事们回信说道。作为兰大二院第三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长,她在出征仪式上说:“疫情就是命令,我们必将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的防控及救治工作,祖国的需要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

兰州大学统一战线持续竭诚助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作为公共卫生领域的专业人士,甘肃省政协委员、农工党兰大委员会主委、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刘兴荣教授自疫情暴发以来一直忙个不停。除了通过接受多家媒体采访、利用学校开设的专栏等渠道提升公众的公共卫生知识素养外,他目前正在前期建言的基础上,以农工党甘肃省委会的名义撰写全国政协的提案,提出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对策建议。

“我们要化不利为有利,通过各种途径学习充电,积极投身健康中国行动,掌握健康知识与技能,培养文明的健康生活方式,真正承担起自己是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来。相信有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广大医务人员英勇奋战,广大人民群众团结奋战,曙光就在前方,我们一定会夺取疫情阻击战的决定性胜利。”刘兴荣说。

思政网
思政网
思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