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网
成都理工大学:党员踊跃捐款 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高校统战 - 典型经验 -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经验 > 高校统战

成都理工大学:党员踊跃捐款 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成都理工大学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4日 01:01:37

一份份捐款,倾注着同舟共济的无价情谊;一笔笔款项,凝聚着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成都理工大学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组织广大党员积极捐款款,以实际行动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捐款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党委书记龚灏、校长刘清友带头,其他校领导班子成员积极行动,分别在所在党支部进行捐款。各基层党组织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党支部工作群等方式做好全面动员。广大教职工党员、离退休党员等积极响应,通过现场捐献、网上交纳等方式,纷纷自愿捐款,以支持疫情防控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86岁老党员孙世雄时刻关注疫情,关注武汉,当得知学校党委号召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时,他主动捐款1000元,动情地说:“是党把我从一个贫困农民家的孩子培养成了大学教授。我们要报党恩、跟党走,党需要的时刻,我们要挺身而出,主动听党号召,请将我的捐款交给党组织。”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有责任担当,国家有难,捐款只是尽一点绵薄之力,作为一名知识分子,更希望能用自己所学为国家服务”。作为“首届新时代四川高校十大党建创新案例”获得者—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西藏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项目组临时党支部书记杨尽长期奋战在脱贫攻坚评估工作一线,当得知学校党委的捐款号召时,主动捐款1000元。

“我是一名海归学子,也是一名大学教师,更是一名共产党员,位卑未敢忘忧国,希望我的绵薄之力可以为坚守一线的英雄们传递一些温暖”。疫情发生后,生态环境学院教师党员牟子申主动向学校、华西二院、成都三院、宜宾市南溪区红十字会、甘孜州道孚县、甘孜州康定市人民医院等单位捐赠医用口罩、消毒用品、防护服等价值约三万元的防疫物资,个人累计捐款3000元。

“我坚信每个党员的信念汇集起来就是无比强大的力量,伟大的祖国一定能在这场战役中取得胜利”。管理科学学院学生党员高文滨,寒假期间,主动加入蚌埠市上游街社区党员志愿者队伍,负责小区住户的进出检查,摸排社区人流情况,协助开展居民疫情登记调查工作。得知学校发出捐款号召后,他主动从自己的奖学金中捐出500元。

“武汉现在需要全国人民的帮助,疫情防控每个人都有责任,我们作为民主党派也应该响应学校的号召尽一份力量”。学校民主党派也积极行动起来,民盟成都理工大学支部自发组织捐款1200元。非党员教职工、广大师生、离退休同志也踊跃捐款捐物,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声响应就是一份忠诚,一笔捐款就是一片爱心。截至3月3日,学校党委共收到1665名党员自愿捐款20.2万余元,目前捐款活动仍在进行中。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将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生动实践,全力以赴、从容应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责任编辑:加措]

思政网
思政网
思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