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网
成都中医药大学:初心永炽,他们是我们最敬重的人 - 高校统战 - 典型经验 -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经验 > 高校统战

成都中医药大学:初心永炽,他们是我们最敬重的人

来源: 成都中医药大学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4日 01:13:33

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成都中医药大学离退休党委组织老同志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捐款的这几日,一群令人感动的银发老人,一份令人感动的真挚情谊,展现出一幅幅生动感人的画卷。老同志们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通过微信缴、托人捎、子女转、现场捐等方式,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彰显了老党员、老领导、老同志心系祖国、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

3月2日早晨,风雨没有阻挡住他们捐款的脚步,老同志们纷至沓来。学校十二桥、汪家拐、人南三个校区的离退处活动室迎来了一个个熟悉的身影,让因疫情冷清了很久的活动室增添了些许人气和温度。

离休干部、离休党支部书记、原学校组织部老部长杨维选步履蹒跚冒雨而来,年近90高龄的他杵着拐杖,一进门就从胸怀的衣兜里掏出一叠还有余温的2000元现金,他说:“我的孙子刚得了尿毒症花费好几万,这2000元的爱心捐款是我一点心意。作为老党员,年龄也大了,就想尽点儿自己的力。”寥寥数语,体现着一位老党员的“红”心和初心。

离休干部王审亮的爱人、学校退休副教授罗碧如来了,老人放下手中的雨伞,小心翼翼地从挎包中分别拿出两份捐款,罗老师说:“这10000元是老伴儿王审亮捐的,这5000元是我捐的,老伴儿一听说捐款的事儿,马上就和我商量,国家遭遇这么严重的疫情,此时在家平安的我们一定要捐款做点贡献。”

身患癌症、现在身上还有肿瘤的退休教师闻学兰,艰难地撑着伞冒雨从南门玉林来到西门十二桥,为了带来她支持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一片心意。

“面对国家有难、人民有苦,带头响应号召,适当多捐一点,都是应该的。”捐款5000元的学校老领导李顺强说。

前来捐款的老同志们话语不多,却朴实而真挚,字字留露真情。虽然带着口罩,无法看清楚他们的面部表情,但从那一双双坚定的眼神,读懂了一颗颗火热的爱国心。

此次抗击疫情捐款活动中,远在犀浦的离休干部张本焦急着怎么将捐款送到组织上,几经波折的老人终于将10000元捐款成功通过银行汇给离退处工作人员时才安心。张老师说:“得知武汉遭遇新冠肺炎肆虐的日子里,我的心情特别沉重。1949年10月初,我随二野文工团抵达刚解放的武汉,随即安营扎寨,进行学习和整训。我们住在汉口沿江大道一所废弃的厂房内,每天都有武汉老乡送来慰劳品。每天早晨,天刚蒙蒙亮,我们集中到江边码头上练噪音和唱歌,这时常有老乡们来围观,我们也常与他们互动,邀请加入我们的大合唱,共唱革命歌曲。在武汉学习了一个月左右,部队便从汉口至孝感,开始向解放大西南进军。我们每天步行12O华里左右,沿途和国民残匪战斗。途中每到一地宿营,湖北老乡热情非凡,杀猪宰羊,敲锣打鼓,前来慰问,武汉和湖北老乡的慰问品,我们除象征性地接受一点,也都由事务长按照时价一一付款,当然难免推却一番。转眼70年过去,我心里总忘不了湖北和武汉人民的热情、支持。今天他们有难,举国上下齐心协力,大力支援。许多医生、护士,不顾个人安危,亲临一线,挽救一个个病员,有的还因感染而牺牲。此情此景,我的泪水不禁夺眶而出。在这大灾害面前,我能尽自己微薄之力,捐点款,聊表心意,至少感到一丝欣慰。”

一份份捐款,倾注着同舟共济的无价情谊;一笔笔款项,凝聚着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老党员、老领导们用爱心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加措]

思政网
思政网
思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