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网
辽宁师范大学召开张贞慧精神专题研讨会 - 战线联播 - 工作动态 -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战线联播

辽宁师范大学召开张贞慧精神专题研讨会

来源: 辽宁师范大学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 16:20:00

12月31日下午,纪念张贞慧诞辰100周年暨张贞慧精神专题研讨会在主楼301会议室召开。辽宁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培山、学校机关部处、相关学院负责人、数学学院师生代表、张贞慧老师生前同事、亲友代表及大连市义工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卜红双主持。

会前,全体人员观看了缅怀张贞慧老师的专题片《大爱无疆》。会上,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韩友发同志代表学院介绍了“中国好人”张贞慧老师生平事迹。亲友和同事代表张海涛、华珠、张广鑫、刘淑俊,从不同侧面讲述了张贞慧老师的人生故事,以感人的事例分享了张贞慧老师身上体现出的崇高精神品质。数学学院张贞慧党支部书记任咏红、张贞慧义工站站长耿宁分别介绍了支部和义工站学习、传承张贞慧精神的活动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伟民、学生处处长崔宝华、校团委书记冯博从如何讲好张贞慧老师故事、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角度作了发言。校党委副书记李培山同志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

image001

会议指出,张贞慧老师为学校、为社会做出了巨大贡献,是一位值得所有人尊敬爱戴的“张妈妈”。学校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习宣传张贞慧事迹,传承弘扬张贞慧精神。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就是为了更好地挖掘和凝练张贞慧精神,这也是对张贞慧老师最好的纪念和缅怀。会议强调,张贞慧老师身上体现着一名优秀共产党人的精神品质,体现着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正是在这种精神品质的支持下,她许党许国、无私奉献;同样,在她身上体现着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仁爱”之心,她关爱国家、关爱社会、关爱身边的每一个人,这也是一名师范大学好老师应有的品格。会议认为,张贞慧老师是老一辈辽师人的杰出代表,她朴实无华,体现了辽师人朴实、务实、求实的校风;她先人后己,无私忘我,是共产党员中的优秀一员,她的精神是辽师大不可多得的宝贵精神财富。会议提出,我们缅怀追思张贞慧老师,凝练总结张贞慧精神,说到底就是要传承和弘扬好张贞慧精神。一要努力讲好张贞慧故事。要在师生中、社会上大力宣传、广泛宣传,要让全体师生、全社会都深切感受到信仰的力量、感受到师者的“仁爱”之心。二要积极开展各种主题实践活动,传承和弘扬张贞慧精神,不断提高影响力,扩大覆盖面,让张贞慧精神在辽师学子身上代代传承、发扬光大。三要牢牢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好张贞慧这个典型事例,用身边的榜样感召师生,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谱系,引导广大学生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张潇]

思政网
思政网
思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