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网
西南财经大学党员踊跃交纳“特殊党费”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 - 战线联播 - 工作动态 -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战线联播

西南财经大学党员踊跃交纳“特殊党费”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西南财经大学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6日 15:10:52

“危难时期,共产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我要通过交纳‘特殊党费’等方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西南财经大学一名普通教师党员如此说道。这,也是连日来踊跃交纳特殊党费的西南财经大学党员们共同的心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西财人的心。1月30日,学校党委下发《关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充分发挥全校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紧接着,党委组织部发布《关于做好党员交纳“特殊党费”用于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通知》,号召党员交纳特殊党费,用于支援武汉等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全体党委常委、校领导带头交纳特殊党费,广大师生党员迅速响应,踊跃交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短短2天时间,全校党员共交特殊党费39.68万元,非党员同志自发捐赠1.52万元。大家都希望在全国上下合力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能尽自己的一份力。

离退休党总支党员、全国优秀教师谢小燕谈到疫情几度哽咽。“我从未忘记自己是一名党员。虽然现在年龄大了,但也在积极协助社区,做好电话联系小区业主等力所能及的工作。我生病期间,党组织很关心我,给了我很多关怀和帮助。这次疫情这么严重,我交的特殊党费代表了一位老党员的特殊心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谢小燕说。

后勤服务总公司食堂工作人员蔡继兵是2019年6月转为正式党员的。疫情期间他始终战斗在食堂一线,保证一日三餐安全及时供应。除此之外,他还自发为教职工家属区老年人和行动不便的人打理饭菜。面对疫情,他也积极交纳了特殊党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这个特殊时刻应该有一份使命,有一份职责,就要尽心尽力做好分内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要对得起党员身份。”蔡继兵说。

百川入海,饱含同志们深情的特殊党费汇聚起来。目前,学校党委组织部已按规定登记接纳这些特殊党费和捐赠,并按程序转至湖北省委组织部的专用账户,通过他们转交湖北疫情防控一线。

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疫情防控工作中一幕幕感人画面,体现了“经世济民,孜孜以求”的西财精神,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敢于斗争、敢于担当、敢于奉献,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团结奋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平安校园保卫战。

[责任编辑:张潇]

思政网
思政网
思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