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网
厦大辅导员学习并热议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来信 - 战线联播 - 工作动态 -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战线联播

厦大辅导员学习并热议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来信

来源: 厦门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 10:49:38

己亥末,庚子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骤然打响,厦门大学全体辅导员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挺身而出、众志成城、恪尽职守,筑起一道坚决阻断新冠病毒向校园蔓延的健康防线。

2月19日,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发出后,学校辅导员倍感亲切,倍觉振奋,愈加坚定了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全力打赢疫情防空阻击战的决心。他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与学生一路同行,引领思想,传递能量,相信定能共克时艰,昂首前行!

药学院辅导员陈国全:教育部思政司“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体现了全国辅导员的“娘家”对大家的关怀和慰问。作为一线辅导员,心中颇为感动,内心甚是温暖。在举国防控、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我们更要切实守护好“确保学生安全健康的责任田”,通过“一日三餐”的问候将中央和学校的各项政策及时传达给每位学生,通过“家常便饭”的沟通带领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力所能及的疫情防控工作,通过“每日功课”的关注引导学生坚持线上学习科研,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定会万众一心,战胜这次短暂的疫情。祝愿,春暖花开时,中华永平安!

外文学院辅导员杨盛澜:短短一封信,深深关爱情。阅读完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后,我颇有感慨。信件虽短,但字字句句触及内心。2020年初,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虽不是真正在抗疫第一线,却心念每位学生的安危。一则语音嘘寒问暖,一篇网文传递能量,因为我们是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同行者。我们将坚守辅导员的初心和使命,践行辅导员的岗位职责,扎实做好疫情防控部署的各项任务。疫情面前,温情有爱。教育无他,唯爱与责任。我们传达政策、挂念学生、询问体温、关注动态、疏导心理、分享防护知识、辅导学习、推进网络思政。寒冬终会过去,静待春暖花开。

管理学院辅导员揭上锋:读完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给辅导员的一封信后,我心中感到满满的暖意,果然是“娘家人”。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后,虽然无法开学,但是我们忙得焦头烂额,统计各类学生动态情况、及时发布权威疫情信息、想方设法购买口罩邮寄给湖北学生……“水暖水寒鱼自知”,朋友圈428个点赞的背后是无数心血的凝聚,而“娘家人”一直在背后关注和支持着我们。此生无悔辅导员,但求无愧向明天。

医学院辅导员许温洁:疫情袭来,奔赴一线的医护人员守护我们,我们也化身学生的同行者和守护人。作为一名90后新手辅导员,疫情面前,坚定信仰。我们坚守辅导员的初心和使命,坚信这场无硝烟的战争终将胜利。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待寒冬消融,我们一起看繁花盛开。

法学院辅导员陈国渊:疫情当前,举国防控,在这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刻,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的《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像一剂强心剂,让人倍感振奋,让我们对未来的抗疫战斗更加充满了信心,无论是摸排学生情况、关心学生需求,还是保障线上教学、上好思政课堂,我们都将更加兢兢业业,力保工作无死角,守护好每个学生的身心健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辅导员的初心和使命。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坚信我们一定会在最快的时间内取得这场战“疫”的全面胜利,让我们一起期盼,春暖花开!

公共事务学院辅导员苏毅辉:在与学生“云谈话”之时,我点开了一位老辅导员分享的《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心中一暖,对战胜疫情更加的有信心。疫情发生后,我们时时开展“云”办公,与同学们共同战“疫”。正如信中写到“病毒阻隔了空间上的距离,但阻隔不了心灵上的互助共进”;疫情虽然隔离了我们,却阻挡不了同学们的成长。从同学们发来的文字、语音、图片中,我们看到的是当代大学生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敢于站出来,担当起青年学子的责任,积极参与所在地疫情防控。希望能够早日在校园里见到同学们!

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蔡笑霜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中央强调要“做好宣传教育和新闻舆论引导工作”。作为新闻传播学院的辅导员,我对舆论导向、舆论实践尤其关注。疫情的数字成为学生每天关注的头条,在学校党委的号召下,年轻一代的学生也开始在舆论场中积极作为。就我所带领的“马新班”来说,他们有的主动加入到湖北当地志愿工作中去,有的在校园内开展“暖心行动”,有的投身科普宣传,有的创作作品用艺术凝聚力量。我发现,进行了数年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在防疫抗议这一“实战场”中,育人效果突出。

学生公寓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 谢婷婷:2020年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14亿人民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我们每个人都责任在肩。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虽然没有办法像医护人员一样奔赴前线治病救人,但我们应全力配合学校做好抗疫工作,守护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读了《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后,我感到十分亲切和温暖。抗疫工作已到了最吃劲的时候,我将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守在抗疫战线,配合学校打好这场防控阻击战!

医学院辅导员乐无恙: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的亲切来信既是对我们全心付出的充分肯定和鞭策激励,也是对我们每个人的暖暖关爱和叮咛嘱托,为我们进一步开展工作指明前进的方向。一如信中所说,眼下已经到了抗击疫情最吃劲的时候。作为光荣的、革命的、历史的厦大的团干部、辅导员,我们要团结带领青年学子,牢树信心、坚守底线、坚定站位,以战疫作为青春岁月和大学生涯的历练、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的考验,团员意识和专业素质的检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作为医学生的辅导员,我们要和学生并肩、戮力齐心,牢记使命、勇敢担当,做防疫知识的宣传员,做坚守岗位的突击队,做支援前线的后备军,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使命。

台湾研究院辅导员黄涛:“娘家人”的来信令我倍感温暖,也倍觉振奋。多难兴邦,自疫情发生以来,各行各业逆行的身影,让我深受感动。“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中华民族历经五千年的风雨屹立不倒,我想正是这种舍生取义的精神烙印在我们文明的血脉里。作为一名基层中共党员和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在这场“疫情大考”中,一定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交出合格答卷。真心祈祷,天佑中华,愿勇士们平安归来。

[责任编辑:张潇]

思政网
思政网
思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