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网
北京林业大学:71门课程助力全国在线教学 - 战线联播 - 工作动态 -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战线联播

北京林业大学:71门课程助力全国在线教学

来源: 北京林业大学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 12:19:54

日前,北京林业大学66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5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完成新一期开课,面向社会开放,支持全国高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在线教学。据统计,现已超6万人选修了我校课程和实验。

2月4日,教育部印发文件,要求各高校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全部优质在线课程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接到文件后,按照校领导批示,教务处立即部署,我校相关课程负责教师迅速启动课程准备,充分发挥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虚拟仿真实验课程的建设优势,以实际行动助力“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1

目前,我校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开课57门,学堂在线平台开课9门,北京林业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管理平台开课5门。此次推出的课程涵盖农学、工学、管理学、理学、哲学、法学、文学、艺术学、教育学9个学科,既包括《无机及分析化学》等公共基础课程,《树木学》等林业特色课程,《园林植物遗传育种学》等专业课程,《健身健美》等通识教育课程,也包括《人工林抚育采伐作业及造材控制虚拟仿真实验》等虚拟仿真实验,为兄弟高校提供了丰富的在线教学资源。

2

据悉,自2018年开始,我校以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为着力点,不断加强引领示范,促进教师深入开展教学改革实践,全面提升教师利用信息化技术创新开展教学的能力,加大混合式教学开展的范围、层次和深度。至2019年底,我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取得了突出的成效,已建设课程82门,上线运行66门,形成了良好的辐射效应。与此同时,我校加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目前拥有1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1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3个北京市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1个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思政网
思政网
思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