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网
武汉理工大学辅导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 战线联播 - 工作动态 -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战线联播

武汉理工大学辅导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来源: 武汉理工大学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 19:51:00

3月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武汉理工大学一批“90后”辅导员感同身受、倍感振奋,及时学习回信内容,并纷纷发表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情真意切、催人奋进,让疫情防控中的思想政治工作者信念更加坚定、目标更加明确、工作更有干劲。

材料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原思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的每一句话都说到了我们90后的心坎里,“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身为辅导员,在疫情期间虽无法同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但我们用行动努力守护着“后方阵地”,按时上报健康信息、密切关注学生动态、及时传达有关通知,认真严谨做好每一件小事,积极主动利用网络平台阵地传播正能量!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坚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方针,以强大的团结合力,同心携手为筑牢全民战“疫”长城奠基加油,共克时艰。

经济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董雪傲: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情真意暖、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这批“90后”党员在危难之际选择逆风而行,与时间竞速、与疫情抗争,用实际行动书写了青年党员的时代责任,用无私无畏践行了青年党员的担当精神。同为“90后”党员,我在赞叹敬佩的同时,更加备受鼓舞。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们必将以高度的时代责任感和育人使命感坚守岗位、勇挑重担,为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为疫情的抗争贡献力量、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

信息学院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阿迪力˙吾舒尔:作为一名“90后”党员,在疫情期间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与无数个无私奉献的“90后”医疗人员以及志愿者们一同坚守在抗疫战线上。读完习近平总书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我更加坚定了自己作为一名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只要国家需要,为之效力也义不容辞。我坚信,只要我们各民族齐心协力,一定会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学生辅导员李可心:“90后”的我们,从父母眼中的孩子化身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从被保护的花朵成长为国家脊梁。同为“90后”,我想向每一位坚守岗位的“战友”致敬,也请祖国放心,我们必将守好自己的“责任田”,时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用坚守保障学生的安全,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年的担当,做留学生的筑梦者,做中国梦的践行者,做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者,用最热血的青春在最灿烂的年华里谱写最美的中国故事!

交通学院本科生辅导员苏醒:战疫进入决胜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对的回信和寄语为奋战在各行各业的吾辈青年注入一剂强心针。相比于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我们的工作条件无疑是更为安全和舒适的,我们当然要拿出热情快速适应,不仅要保证基础工作,还要创新提高工作本领,在空间上存在距离时,更要用学生喜闻乐见的素材、形式,完成思想引领使命,用悉心入微的真情,与学生心无间、情相连,共同守望战疫胜利的光芒。

汽车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夏淼: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对防疫一线的医疗队特别是对“90后”青年一代的关心与爱护,给人以鼓舞和信心。“90后”的援鄂医疗队表现出来的心有大我、行有大德、冲锋在前的精神为中国的青年一代树立了榜样。作为一名同属于“90后”的辅导员,在被他们感动的同时,我也将认真地向他们学习,在以后的学生工作中,努力以身作则,积极引领学生们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青年。

机电学院本科生辅导员王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面前,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34名“90后”党员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他们是战斗在前线的英雄,是我们学习的楷模。习总书记的回信,鼓舞了全国的青年,青年人是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理应用忠诚、担当、奉献、尽责,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曙光在前,使命在胸,重任在肩。作为“90后”辅导员,我将牢记习总书记在信中的嘱托,坚守思政抗“疫”阵地,积极引导学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实干精神,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资环学院本科生辅导员赵和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也必将有一代人的担当。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使命担当。怎样的青春最美丽?习总书记在回信中给了我们一个坚定有力的指引——青春要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作为“90后”辅导员,自己是青年,更肩负着培养新时代青年的时代重任,如何育己达人是我们工作的关键,必须强己之理想信念、明己之使命责任,在工作实践中多思考、多创新,爱国力行、主动担当,与青年学生共同绽放青春之花。

土建学院本科生辅导员丁锐恒:在疫情防控斗争中,“90后”的抗疫队伍总是被社会各界关注着、被党和国家关怀着。读完习总书记的来信,我深刻意识到社会责任的接力棒已经传递到我们“90后”的肩上,我们将继承前辈们对待工作的严肃认真,带着“90后”独有的青春活力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同时,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更应该将所学所悟传承给“00后”的学生们,筑牢学生思政抗“疫”阵地,用实际行动践行辅导员的初心和使命,争当守护学生身心健康的安全卫士!

计算机学院本科生辅导员陈梦霖:身为“90后”中的一员,作为思想政治工作者,我将在疫情大考中把爱与责任的接力棒传递到“00后”的手中并实现它的接续传递,切实用大国风范与大国担当引导“00后”立大志、持大爱;用中国智慧与中国力量引导“00后”担大任、行大德;在知信行统一下引导“00后”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践行者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建设者。

航运学院本科生辅导员柯勇: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虽不能像医护人员、防疫工作者一样奋战在一线,但作为高校“90后”辅导员,面对一群“00后”的青春面孔,青年人理应有青年人的姿态。于我而言,学生在哪里,我就在哪里,学生的身心健康就是我们的使命。作为“90后”辅导员,我参与社区疫情志愿服务,冲在前头,给学生做榜样,只为告诉他们,我们每个个体只是细小的一朵浪花,但是师生心手相连,定能汇成巨浪,劈波向前!

物流学院本科生辅导员杨妍茜:在举国抗“疫”之际,我们90后辅导员陪伴着青年学子鼓舞斗志、凝聚力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倍感振奋。我们将继续把真心、真诚、真情融入学生成长过程中,助力学生在今后的人生大考中勇担重任、砥砺自强、拼搏奋斗。战胜疫情指日可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必将可期!

化生学院本科生辅导员李小睿:习总书记在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犹如一支“强心剂”为我们青年群体注入奋斗正能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欣慰与感动交织,责任与担当同在。作为“90后”高校辅导员,我们将继续坚守育人岗位,教育引导学生在这场“战‘疫’大考”中牢记青年使命,树立报国志向,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前途命运紧密结合,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管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阿克达·买买提依明:作为一名“90后”辅导员,看到总书记的回信,我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在这个特殊时期,或许我没有像医护人员那样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但我一定会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尽职尽责地做好后方的支持和保障,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的守门员和思想价值的引航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更多正能量。

法学社会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辅导员吉成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90后”援鄂医疗队全体党员的回信,深受鼓舞。作为“90后”辅导员,我们应该向抗战在一线的“90后”医疗队党员看齐,勇于扛起祖国伟大复兴的大旗,不畏艰难冲锋在前,积极发挥辅导员以心育心、朋辈互助的作用,认真负责的做好大学生心理、学习、人生规划,肩负起立德树人的责任,切实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辅导员袁瑞磷: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疫情期间,作为“90后”党员,同时也是一名高校辅导员,我感触颇深。虽是病毒肆虐,偶有恐慌,但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民奋战,勇抗疫情。在无数抗“疫”大军之中,党员主动担当,青年学生积极作为,社区一线处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每当看到这一幕幕的画面,一种自豪与热血油然而生,作为辅导员,我为我的学生能有这份责任、担当和勇气而自豪,也更加激发了我继续在辅导员岗位上奋力耕耘的热血与激情。

学生工作部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玉苏甫˙买买提:习总书记的回信情真意切,让我们感受到党和国家对青年人寄予的厚望和责任。疫情面前,在一线英勇奋斗的青年们,彰显了当代青年的奉献精神、责任担当,为广大人民群众筑牢了生命健康防线。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与学生一起,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深刻认识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在实践中增强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教育自己,也感染他人。我们将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终身任务,将责任心和使命感当作自己奋进的驱动力,切实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思政网
思政网
思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