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网
北京体育大学书记、校长视频连线身处武汉学子 - 战线联播 - 工作动态 -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战线联播

北京体育大学书记、校长视频连线身处武汉学子

来源: 北京体育大学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 19:54:00

同心克时艰 使命齐奋斗

——北京体育大学书记、校长视频连线身处武汉学子

“同学们在武汉的学习、生活一切还好吧?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

“有任何困难第一时间跟辅导员、学院、学校反映,学校永远是各位同学最坚强的后盾。”

“平凡当中也有责任,好好学习就是负责。”

1

这是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曹卫东与身处武汉的北体学子视频连线时的问候与嘱托。

2020年2月25日下午,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曹卫东和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启迪与身处武汉的北体学子视频连线,慰问并了解他们学习生活情况,坚定大家战胜疫情、共克时艰的信心。这场特殊的见面搭建起信息路48号与千里外江

2

3

城间的连心桥,将北京和武汉的师生紧紧连在一起。

“给这段灰色的生活镀一镀金,相信春风会很快吹开武汉的大门。”

体育商学院2016级本科毕业生万山红是班长,同时是一名预备党员。她表示自己和家人一切都好,老师同学们不间断的关心关怀让自己在艰难时刻感受到来自北体大家庭的守护和温暖。作为毕业生代表,她感谢学校及时制订一系列针对毕业生的就业政策和发布毕业相关信息资源,有力缓解了因疫情影响毕业就业而产生的焦虑不安情绪。她表示会规划好居家学习生活,陪伴家人、静心读书,坚信疫情终会过去,期待迎来武汉的春暖花开。

“奋战在物资保障的一线,我的所见所感更加坚定了入党的信心和决心。”

人文学院2016级本科生胡灏洁在校期间参军入伍,现服役于中部战区航空兵某师。她与战友除夕夜出动奔赴抗疫一线,组织参与武汉所有大型物资运输机的保障工作。她非常自豪地汇报了自己递交请战书、参与战时应急小分队并负责保障物资运输飞机通信的工作情况。她感谢学校提供参军入伍的机会,让自己在疫情防控时期亲身参与、亲眼见证军人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线、无私付出的精神品质。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表示会尽己所能为疫区提供保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也许我没有为抗击疫情作出太大的贡献,但是我会做好每一位普通人应该做好的事情,承担好作为一名青年学子应承担的责任。”

中国武术学院2019级本科生何志冉住在火神山医院附近,亲眼见证医院从一片荒芜到拔地而起的全过程,他和家人为能守护着这所医院感到骄傲,为中国人民的强大力量而自豪,坚信伟大的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一定会取得这场战役的胜利。同时,居家期间他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带领父母和家人练习八段锦,加强锻炼增强抵抗力。他承诺会严格执行学校规定,不惊恐、不侥幸,在得到准确通知前不离家、不返京,在家紧跟线上课程的学习节奏。

“只要我们每个人日常做好防护,病毒就没有办法击倒我们,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这次疫情。”

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2018级本科生李昊的父母是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目前所在医院疫情得到了较好控制。他表示家里生活没有困难,会好好照顾自己,并且按照学校安排开始了线上学习。因为自己所学专业和医学相关,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安排了心肺康复等非常实用的课程,他希望通过发挥专业优势,帮助周边的人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学习防控知识,打好这场战役。

4

曹卫东细心聆听了每位同学的发言,他鼓励大家坚定信心,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武汉人民、湖北人民和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打败病魔。他特意叮嘱大家务必确保安全,服从当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不出门、不走动,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好家人,更是为国家做贡献,安全平稳度过这段特殊时期。

考虑到居家线上学习的特点,曹卫东提醒各位同学及时调整状态,保持适度紧张的学习节奏,跟上空中课堂和教学节拍。同时,他希望大家注重锻炼自我,在确保自身安全、健康的情况下,根据当地疫情防控的整体需求,积极参与社区、乡村等志愿服务,履行北体人的社会责任,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最后,曹卫东表示,有任何困难随时跟学校保持联系,学校永远是各位同学最坚强的后盾,学校会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帮助大家顺利完成学业、按时就业升学和如期毕业。希望各位同学按照学校要求,不离家、不返京,待到疫情结束后按照中央部署和学校计划,有序的返京、返校。

5

参与视频连线的学生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

国际体育组织学院 王雨姗:在这个特殊时期,曹书记与我们武汉籍学生一起“唠唠家常”,我感到极大的温暖和慰藉。我会利用好网课的学习机会,继续勤奋学习巩固专业知识,以我自己的方式感谢所有在这次疫情当中帮助我家乡的人,回馈党和国家对疫情有力的抗击举措以及对武汉的高度重视。我相信,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我们即将看到战“疫”的完全胜利。

教育学院 王擎天:虽然我此刻在武汉,在疫情重点地区,可我仍能感受到从北体传过来的那一缕温暖。因为这次疫情,我已居家一个多月了,难免心里有丝慌张,担心不能及时返校完成学业,担心训练会落下一大截,担心不能及时返校为考研做准备。通过连线,曹书记告诉我们学校会竭尽所能提供帮助,心里悬着的石头也终于落下。从武汉封城开始,陆续收到各位同学和老师们的关怀,心中满满感动和感激。

体能训练学院 纪子君:视频连线慰问让我倍感温馨和鼓舞,我和家人十分感谢学校和学院领导以及辅导员老师的关心与牵挂,更加坚定了我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目前,我一个人居家隔离,学习和生活都能够正常进行。我会服从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科学防护。武汉正在慢慢变好,相信武汉,相信中国!

艺术学院 周祎格:我们武汉学子,有着北体人健康的身体,乐观的心态,是不会那么容易被病毒打倒的,请老师同学们放心,我们在武汉一切都好!身在武汉的我们也许不能走向前方去战斗,但我们会扛起肩上的责任,在这段时间学着去沉淀自己,学会去思考,从各个方面完善自己。

当前,全体北体学子及其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学校最大的牵挂。纵然千山万水,隔不断学校对北体学子的关怀;即便分隔多日,亦不会冷却北体学子与学校间的温情。肺炎病毒让我们暂时无法相聚,但学校始终与北体学子站在一起,期待所有人平安归来。

思政网
思政网
思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