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网
东华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 - 战线联播 - 工作动态 -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战线联播

东华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

来源: 东华大学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 11:32:05

3月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并鼓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广大东华青年师生第一时间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青年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校团委专职团干部张也表示,总书记的回信肯定了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广大青年的“蓬勃力量”。 新时代,新青年,新使命。面对疫情,“90后”用青年力量彰显担当,一批批志愿者在全国各地构筑起疫情防控堡垒,一个个团支部用音乐、用绘画、用诗歌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疫情是一次严峻的大考,更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作为“90后”党员,作为基层团干部,我更明白了青年工作的意义与责任。我坚信“90后”、“00后”必将在这次战疫中有所成长,在奋斗中谱写闪亮的青春。

纺织学院团委书记马也表示,总书记的回信为我们每一个青年人指明了奋斗的方向,我们的理想应当是为人民幸福与民族复兴不懈奋斗,我们的本领应当是为服务人民、报效国家,我们的责任担当应当是将人民利益扛在肩上,这应是我们青年所追求的有意义的人生道路。作为纺织学院辅导员、团委书记,我希望可以引导青年学生在正确的道路上奋进,并与他们一同铸就祖国更美好的明天。

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沈嘉斌表示,习总书记的回信,用坚定而又温暖的话语勉励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肯定了青年在此次新冠疫情中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奉献。“90后”“00后”曾被冠以“佛系青年”的标签,而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他们活跃在医护、志愿者、铁路交通等一线岗位,他们用担当和奉献展现青年足以堪当大任。这些鲜活的人物和故事是一本生动的“教材”,值得我们不断品味、学习。

环境学院青年教师张艾表示,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抗疫期间所有一线工作人员的肯定,也是对所有奋进在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的鼓舞。正如习总书记在回信中所讲,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磨砺意志品质,做好本职工作,增强工作本领,努力将所学所悟传授给学生,尽力将创新思考转化为实践,把自己的奋斗与党和国家的利益融汇在一起,紧跟时代的发展,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

校学生会主席、机械学院2016级本科生杨旭表示,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既暖心又饱含深情,字里行间都能感受到总书记对我们这一代人的深切期望。我们“90后”是国旗下长大的孩子,我们爱国家、爱社会。前辈们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手上了,我们将扛起大旗、不负使命,带着期许向更明亮的地方奔跑!

校研究生会主席、材料学院研究生任毅表示,世界正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青年人是否做到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六个标准呢?在这次疫情面前,我们可以自豪的说,我们做到了! “90后”青年用实际行动得到了习总书记的肯定。在看不见的地方,“90后”志愿者奔赴在不同的岗位,为抗疫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今后,我们青年人将继续昂扬斗志,踏实进取,在各行各业绽放出青春的绚丽之花。

首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人文学院2016级本科生陈佳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深有感触。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90后”已悄然长大,用自己的行动彰显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习近平总书记说,让青春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而数月后,我将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踏上西部这片热土,给当地的孩子们带去知识和希望。在今后一年的学习工作中,我将坚定信念,不负韶华,做好充分的准备,迎难而上,跑好时代的接力棒。

校团委志工部副部长、信息学院2017级本科生王书伟表示,看了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我倍受鼓舞。我是一名青年志愿者,不论是进博会志愿服务,还是西部贫困地区的社会实践,又或者在日常的学习生活,我都努力展现着健康向上的青年风貌。此次疫情,青年人同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作为一名“90后”大学生,我将以他们为榜样,履行青年使命,积极学习专业技能,努力提高实践本领,配合学校和疫情防控部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华英苑”学员代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17级本科生贺润音表示,根据统计,在本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党员队伍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90后”青年党员,更是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残酷斗争中。作为“95后”的一员,我们应向这批优秀的排头兵看齐,尽自己的一份力,助力国家早日战胜疫情。

上海市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外语学院2016级本科生刘佳荣表示,国有难,须自强。青年人,犹当先!作为一名“90后”学生党员,我们是社会的年轻力量,更应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肩负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实现青春“蝶”变,与祖国同频共振、同向同行。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新一代青年人的手中,我们也应当在战“疫”中担负起保家卫国之大任。

应届毕业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史鑫茹表示,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我深深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大学生发展的殷切期望。作为研三的学生,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给我们的就业择业上了重要一课。我们要把个人择业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与国家同命运共发展,到基层到一线,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迎来属于我们的“春天”,中国加油!

我校防疫志愿者代表、计算机学院2018级本科生陈子昂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我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人的关怀与鼓励。我和许多青年志愿者一样,参与到了居住地的高速道口和铁路车站防疫工作中。虽然工作强度和危险远不及湖北前线,但也帮助地方构筑防疫的铜墙铁壁贡献了自己力量。有了习总书记的勉励,今后我将更加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

[责任编辑:张潇]
思政网
思政网
思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