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网
华中科大辅导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 战线联播 - 工作动态 -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战线联播

华中科大辅导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华中科技大学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 19:13:19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3月10日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华中科技大学辅导员通过各种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士气、提振信心,将慎终如始、再接再厉,直至取得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

计算机学院辅导员陈卓:总书记提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既有经验,也有教训。要放眼长远,总结经验教训,加快补齐治理体系的短板和弱项。”这就为我们将来在培养学生指明了方向。我们为国家重点领域、行业、单位培养的人才,不仅仅是要求是专业技术过硬,还应该是要综合素质高,具备有全局意识、大局观,在重大事件、节点要能够站得住、把得稳,能够时刻抓住问题核心关键,解决突出问题,保证各项工作能够协调配合稳步实施,能够经受住国家和人民的考验。

电气学院辅导员柳子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引着我们奋勇前行,更加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人心齐,泰山移。在辅导员具体工作中,我们要充分发挥一线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抓实抓细学生群体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等工作,集中精力把每一项工作落实落细,用好全民抗疫生动素材,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引领学生认识制度优势,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凝聚起迎难而上、奋发作为的强大力量,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土木学院辅导员闫俊宇: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所有人为之振奋。这场战疫我们必将胜利,守住党的初心使命,守住国的和平发展,守住社会的安稳繁荣,守住人民的美好幸福!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必将以对初心的坚守和对职责的践行,积极引导教育学生写好“两篇论文”,在奉献与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不负总书记的嘱托,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材料学院辅导员吴秋凤:总书记在考察武汉时的讲话振奋人心、意蕴深远。作为高校辅导员的我们,虽然不能在最前线战斗,但学生在哪里阵地就在哪里。24小时在岗在线,统计学生健康状况,云端守护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及时宣传科普防疫科学知识,实时传递和解读防控政策措施,消除学生疑虑;面向全体本科生做用网困难学生的调查和名单收集,为受疫情影响导致网络上课困难的98名本科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将温暖送到学生心里。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坚实的工作责任持续发力,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辅导员的力量。

电信学院辅导员陈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受鼓舞,斗志昂扬。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义无反顾奔赴湖北和武汉,日夜奋战,舍生忘死,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武汉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好多90后、00后成为了抗击疫情的主力,他们担当起了新时代青年的重任,彰显了中国青年一代的风采。我们要将此次疫情作为思想教育的重要契机,厚植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坚持打赢这场抗“疫”之战!

法学院辅导员甘圆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温暖人心、鼓舞士气,更加坚定了我们抗击疫情的信心与决心。作为一名辅导员,疫情当前,我们更应担负使命不放松。坚持线上办公“不松懈”、每天工作“不掉线”。督促学生每日线上健康签到、关注学生战“疫”心理健康、解决学生实际问题,提醒学生切勿私自返校返回武汉,配合防疫工作。守望相助则无所畏惧,春天已至将回暖可期。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服务师生,用爱心、细心、信心筑造起高校抗击疫情的坚强堡垒,将关心、关爱传送到每一位学生,引导学生坚定信心,做科学的学习者,做实践的先行者,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公管学院辅导员徐川:总书记在这个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来到武汉,给了武汉人民和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社会工作者一剂强心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明显转好,这是我们广大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但不可因此掉以轻心,“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我们将继续努力,坚持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教育引导学生在这场“战‘疫’大考”中牢记青年使命,树立报国志向,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前途命运紧密结合,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管理学院辅导员滕宏达:回顾近百年的党史,我们党能在无数艰难困苦中带领全国人民总到今天,正式源于我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政治品格。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本职工作做起,以同学们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在落实落小落细上下功夫,永远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永远以人民为中心,我们有信心战胜这次新冠肺炎疫情。

航空航天学院辅导员何典灿:抗击疫情关键时刻,总书记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极大振奋了我们早日战胜疫情的信心。疫情期间,学院青年党员、团员们积极响应党组织、团组织的号召踊跃投身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他们成为了社区防疫的宣传员、居民生活物资配送的保障员、线上关爱困难特殊群体的帮扶员,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当前防疫形势依然严峻且复杂,作为学生工作者中的一员,疫情是考题,我们都是答卷人,我深感重任在肩,同时也将深入学习领悟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与要求,坚守岗位,扎根学生,践行初心使命,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陪伴者与引路人。

建规学院辅导员杨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表达的人民立场、做出的科学部署、体现的大国担当,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工作示范课。作为一名辅导员,虽然不在抗疫最前线,却始终在学子们的身边,询问体温是一日三餐,嘘寒问暖是家常便饭,关注动态是每日功课。开学延迟,但叮咛、帮扶不间断,引导、陪伴不掉线。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我们要学习好、领悟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解答学生心中困惑,传递爱国力行信心,汇聚磅礴青春力量,给学生讲好有温度、有力量的抗疫故事。

机械学院辅导员何凯:总书记的话语如春风拂面般吹暖了我们的心,给我们的心中鼓足了勇气,加足了干劲。这场疫情虽然是摆在我们每个人眼前的艰巨考验,但也让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更为团结友爱,更加奋发有为。习总书记的话像一束阳光,照进了每一个湖北人、中国人的心中。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从来都未改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作为一个共产党员,虽不能奔赴前线贡献力量,但一定会站好自己的岗位,坚决守好思政教育工作者的阵地,为祖国决胜疫情抗击贡献最大的力量!

物理学院辅导员刘欢: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重要成果。与很多从事学生工作的辅导员一样,从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就一直密切关注着同学们在家的各种动态。大家各司其职,不管是思政教育、事务管理还是心理健康教育和资助,许多配合都简明高效。身处这场战“疫”中心,我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做坚强后盾,我们一定能够取得全面胜利。

第一临床学院辅导员李诗念:总书记在湖北省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总书记对湖北和武汉的关心关怀,彰显了人民领袖的深情大爱和责任担当。作为医科辅导员,我之前带过的学生不少已走上岗位,他们刚脱掉稚气就穿上白袍,与死神战斗。而那些未毕业的学生们,也用自己的方式贡献力量,所有人都参与了这场战斗,我为他们而自豪。我们要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保持定力、慎终如始,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果敢的措施、更扎实的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公卫学院辅导员孙海洋:总书记亲临武汉考察,给湖北人民注入了强心剂,给这场收官之战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医学生辅导员,我们要“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始终做好学生的思想引航,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做好学生的安全护航,确保每一个学生的生命健康;做好学生的学业领航,保证“云上课”学习效果;做好学生的心灵导航,及时疏导排解学生焦虑情绪。

护理学院辅导员陈介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重点支持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一支支医疗队火速集结、从四面八方迅疾驰援荆楚大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人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彰显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亲身经历这场新冠疫情,深感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深感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深感武汉人民、湖北人民、中国人民的伟大和自强。

基础医学院辅导员周觉民:总书记亲临武汉,关注民生,牵挂困难群众,是“定心丸”也是“及时雨”,给了我们莫大的鼓舞和信心。作为一名党员,疫情期间我也一直在武汉生活,并积极报名参加了学校新冠病毒肺炎防御工作突击队,参与隔离点值班和社区值班,并给发热的留校学生送药。尽管目前疫情防疫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进展,但还需要我们每个武汉市人继续服从大局,听从湖北省和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万众一心,中国必将战胜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经济学院辅导员孙晓伟:总书记到武汉实地考察、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想不仅仅是武汉一线的所有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感到贴心温暖和备受鼓舞,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传递了一种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善作善成”让我印象深刻,疫情防控斗争进入了关键阶段,作为一名辅导员,我更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主动担责作为,积极思考探索,将思想价值引领和日常学生事务工作更好地结合网络特点在线上开展,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人文学院辅导员耿艳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总书记亲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深厚的人民情怀,极大地温暖了人心、增强了信心、凝聚了民心,向国际社会传递了中国战“疫”必胜的坚定信心。身处疫区中心的我们,要牢记习主席的嘱托,带头弘扬连续奋战的战斗作风,自觉做好本职工作,克服麻痹松劲思想,咬紧牙关、一鼓作气,为决战决胜贡献自己的力量。

软件学院辅导员牛慧娟: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倍受鼓舞。目前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虽然发生了积极向好变化,但是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作为高校辅导员,更应该坚守自己的岗位,一如既往地关心和关爱自己的学生,通过网络平台等多种方式引导学生上好网课,乐观积极健康地对待此次疫情,了解学生们遇到的困难,并给予及时的帮助。同时认真学习高等教育出版社推出的《高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培训教程》,为复工复学做好准备。最后是积极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队伍中去,为武汉疫情取得最终的胜利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生命学院辅导员夏曼曼:总书记亲赴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疫工作,给奋战在抗疫战线工作人员肯定与慰问。无论是冲锋在前的白衣战士、还是迎难而上的子弟兵,无论是坚守岗位的社区工作者、还是不惧风雨的公安干警,这些队伍里都能看到鲜亮的党员身影,其中更不乏“90后”“00后”。作为一名辅导员,也为华中大参与抗疫的学生群体感到骄傲,青年人正在成长,正在担当起时代责任。宅家学习不添乱,筹措物资献爱心,网络传播正能量,社区担当志愿者,线上义务做家教……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华中大学子也在用力所能及的事展现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方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鼓舞了士气、提振了信心,更大大增强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战胜疫情的力量。当前,春暖花开、一切向好,但战斗仍未结束,我们要继续紧绷一根弦、拧成一股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们要当好细心“云监工”,做好知心“引路人”,担好爱心“守护者”,既要关注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更要及时发现学生在学习、就业、生活和心理方面的困惑与困难,引导广大学生在艰苦奋斗中磨砺意志品质、在最好年华下绽放青春之花。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辅导员邹林宏: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总书记来到武汉,为武汉人民加油鼓劲,为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让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总书记强调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高校辅导员,更要守好关心、爱护、引领学生的责任田,用实际行动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守护学生健康,回应学生关切,帮助学生做到“学习不中断,科研不停顿”,用使命和担当筑牢学生的安全防线。

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辅导员程杨:总书记亲临战疫第一线,发表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激励我们以更加坚定的意志投入到守护学生的工作中,深入细致做好学生服务工作。积极引导学生开展线上学习,多渠道、多措施稳定学生情绪、促进学风建设,鼓励学生党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参与到社区服务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这场大考中扛起责任、经受考验。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工程科学学院辅导员李周密: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充满了对未来的希望和对重回校园为祖国教育事业奉献力量的热情。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我们和各位华中大学子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持续发力,我们一定能克服千难万险,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做出更大的贡献!

社会学院辅导员刘丁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来到疫情防控一线,带来亲切的关怀,同时也鼓舞了士气。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大考,也是一场磨练。我们也定会不负总书记的期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立足岗位、守土尽责、坚定信心,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的守护者和思想价值的引领者,教育引导学生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中国青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

船海学院辅导员肖宇晨:在疫情最吃紧的阶段,总书记视察武汉,来到一线与武汉人民在一起。在这场疫情狙击战中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势。作为一名普通中国人,我们只需遵守国家相关规定在家隔离不外出活动,就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免感染,而且我们无需担心在家隔离期间生活物资短缺,这让我们感到无比的安心与镇定。千千万万社区工作人员,医务工作者,志愿者们为我们搭好了疫情防控的战壕。我坚信疫情终将过去,武汉一定会迎来光明的春天。

思政网
思政网
思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