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网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责任呼唤担当 青春彰显力量 - 战线联播 - 工作动态 -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战线联播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责任呼唤担当 青春彰显力量

来源: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10:58:35

庚子鼠年伊始,无声战役悄然打响。镜头上出现的一个个转身背影,一双双清澈眼睛,一封封请愿书,冲锋在疫情第一线的工作人员,绝大多数是当初被质疑毁掉的一代——90后、00后们。他们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刻,义无反顾地冲出来,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全国人民在疫情面前筑牢坚固屏障。时代给全国人民出了一张难卷,青年人勇担重任,用青春力量书写完美答卷。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人文与信息系学生,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投身于志愿服务第一线,传递青年最强音,彰显青年担当与力量。

疫情防控 党员先行

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和系党总支号召,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各学生党员积极学习中央文件精神,通过手绘图画、手抄报、手抄承诺书等方式普及防疫知识、彰显学生党员担当、助力疫情防控狙击战。

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城市信息化17-1班林诗熠和文秘17-1班严云燕,身为中共预备党员,牢记初心与使命,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协助政府工作人员,登记出入村口人员和车辆信息,测量体温,在平凡的工作上绽放不平凡的青春色彩。

文秘17-1严云燕在执勤城市信息化17-1林诗熠在工作

志愿服务是最亮丽的色彩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志愿者。志愿者身影遍布在疫情发生的各个角落。建院人文系学子发扬建院“敢亮剑、志筑强”精神,将青春力量释放于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文秘19-3班孟玲投身于社区疫情便民服务和防控知识宣传第一线,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文秘18-3班王倩利用网络力量号召网友为武汉捐款,协助村委会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人资19班刘世雪在村口站岗执勤,工作尽心尽力受到村委会表扬。尹林付、郑锦涛、项艺炜等等,众多学生志愿者投身于社区志愿服务的队列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孟玲在宣传疫情防控小知识

王倩发动网络捐款

刘世雪收到村委表扬信

同心抗疫 为疫情加油

疫情阻碍出行的脚步,推迟开学的步伐,但疫情没能阻断大家的信心,切断人们爱的表达。人文与信息系学生通过网络表达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念,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居家学习。各班积极开展疫情防控主题团日活动,坚定居家不出门,与全国人民同心抗疫的决心。人资19班开展“为疫情写诗”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诗歌传递抗疫信心。

学生抗疫作品

抗击疫情诗作品

抗击疫情诗作品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病毒肆虐的身影终会因全中国人民齐心抗疫的信心所摧毁,在磨难中成长的青年一代会在疫情烈火中重生。未来是属于青年的,在责任担当与使命呼唤中,青年力量不断崛起,青年声音不断响亮,青年身影遍布世界。青年一代,未来可期。疫情恶魔般的肆虐,终会被坚强的中国人民和中国青年所击败。

[责任编辑:闵红顺]

思政网
思政网
思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