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网
我们都是收信人|长沙理工师生热议总书记青年寄语 - 战线联播 - 工作动态 -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战线联播

我们都是收信人|长沙理工师生热议总书记青年寄语

来源: 长沙理工大学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4日 21:16:00

5月3日,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在学习总书记寄语后,长沙理工大学青年师生们激情澎湃,纷纷表示将牢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长沙理工大学青年师生开展学习、讨论,近3万名青年师生通过新媒体平台积极参与“我们都是收信人”主题活动互动交流,以“收信人”的身份,选择自己的成长答案,给出自己的人生答卷。

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谈传生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既是对新时代青年的五点希望,也是认识新时代五四精神内涵的五重维度,更是新时代青年传承五四精神的五条路径,是认识论和方法论的统一。

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做信仰者

“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为青年打好成长的思想底色,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站稳人民立场’,就是树立到基层去,到人民中去的就业观,把服务人民作为根本价值追求,要始终与广大人民群众心手相牵,命运相连。”长沙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副书记唐青说。

“广大青年既要从个体层面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还要有集体主义精神和人民情怀,要将全面发展与国家命运统一起来,要让自己成为强国伟业的一份子,并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长沙理工大学电气学院辅导员黄文韬说。

“听到总书记提出的那句“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倍受鼓舞,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的与亿万人民站在一起,求真学问,练真本领”长沙理工大学电气学院学生戴逢哲说。

“新时代大学生要做到不抱怨、埋头干、敢担当、勇争先,永怀爱国之心,激发政治动力,坚定理想信念。将五四精神融入青春梦,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长沙理工大学交通学院学生聂家龙说。

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学院学生班级开展学习讨论

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学院学生班级开展学习讨论

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做践行者

“总书记在百忙之中,为广大的青年朋友们送来了节日的祝福。我不仅备受感动,而且深受鼓舞。我们有责任将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和毕生的精力,奉献给这个伟大的国家和为这个国家默默付出的伟大的人民。”交通学院学生黄志岗说。

“在这次新冠肺炎的疫情中,许许多多的青年担任志愿者,这是我们这一辈青年勇于接受磨练,敢于奋斗的表现。而在这个‘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我们青年更应该继承与发展五四精神,努力学习,锻炼出真本事。”物电学院学生李中睿说。

“我们一定要勇立潮头开风气之先,奋发进取创时代伟业,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时代,做出青年应有的贡献,在自己的人生篇章中,书写下绚丽的青春。”经管学院财务管理党支部学生党员黄姗姗说。

“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以青春之名陪伴学生成长,以青年之力督促学生成才,以青春之责带领学生向着强国伟业奋力奔跑。”经管学院辅导员叶鑫说。

长沙理工大学青年学生参与“我们都是收信人”互动

长沙理工大学青年学生参与“我们都是收信人”互动

砥砺前行,做奋斗者

“作为一名‘90后’辅导员,我将做一名底色亮、敢担当、有情怀的辅导员,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在青年培育工作一线,我会矢志不渝将培养大学生成长成才作为我的奋斗目标,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大学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长沙理工大学物电学院辅导员姚巍说。

“03年非典被保护的很好的孩子们长大了,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成长起来的当代中国青年没有“一代不如一代”,也没有“垮掉”,而是心中有热,眼里有光,用自己的责任、担当和无私奉献,赢得了掌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一定会继续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从胜利走向胜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长沙理工大学化学学院辅导员兰贵辉说。

“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许,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长沙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学生何海翔说。

“ 五四火种在心,让广大青年同胞共同燃起青春烈焰,牢记先辈夙愿,勇挑复兴大任,让青春年华为祖国绽放,让青春奋斗成为人生最亮丽的底色!”长沙理工大学化学学院学生向敏说。

长沙理工大学辅导员参与“我们都是收信人”互动

长沙理工大学辅导员参与“我们都是收信人”互动

思政网
思政网
思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