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革命精神系列专栏 | 大庆精神 | 实践成果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总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21-05-20 23:15:25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集中展现东油青年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东北石油大学师生高唱着《踏着铁人脚步走》的石油战歌,向祖国深情告白,唱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国有我,祖国万岁”的主题曲。

2019年9月25日,东北石油大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暨第三届铁人文化节开幕式在图书馆广场举行。学校领导孙明学、蒋明虎、刘景顺、张斌、王树森、付晓飞、高洪峰、牟海维、于长青、郝丽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智勇,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清亮及各院部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2D0F977967FC616A1C2AD280507_B7B0DBEB_4F000_UUID22350

活动开始,全体领导和东油团员青年们列队集合,伴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庄严肃立、行注目礼、共唱国歌。

东北石油大学铁人国旗护卫队

东北石油大学铁人国旗护卫队

图片2_UUID22350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

校党委副书记张斌为第三届铁人文化节致开幕辞,并寄语东油青年。张斌指出,东北石油大学因油而生、因油而兴,与大庆油田同生共长,是目前唯一依然坚持在油田上办学的石油高校,用大庆精神办学育人是我们的优良传统和鲜明特色。举办“铁人文化节”,是东北石油大学在新时代把“用大庆精神办学育人”的办学特色做出新探索、总结新经验、获得新成果的一个重要载体。希望广大团员青年把学习和践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当作“为祖国加油”初心和使命的动力源泉,把小我融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向青春致敬,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64A4BEF71F11C6C6A58B349A7ED_FB8B0ACC_46000_UUID22350

张斌副书记致辞

传承精神,砥砺前行

大庆精神研究基地主任李万鹰为全体团员作《传承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主题微团课。他希望全体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勤学、善思、笃行的大路上坚定理想信念、崇尚责任担当、健全人格品德,在筑梦、追梦、圆梦征途中增强爱国思想、养成创业精神、锤炼求实品质、提高奉献意识,成为具有大庆精神特质、铁人精神品格的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A01821B9D2A162DEC581828D5F_4DB3914A_4B000_UUID22350

重温入团仪式,坚定理想信念

在学习完精彩的微团课之后,在校学生会主席赵浩羽的领誓下,全场团员庄严宣誓,感受入团仪式的庄严与光荣,在校团委和全校基层团委干部的带领下,全场高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嘹亮的歌声在校园内会当,时刻提醒着东油青年肩负着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的伟大使命,肩负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实现共产主义伟大理想的责任。

1C014F80FAE681A154C334446D4_3526E13C_5AC00_UUID22350

团员宣誓

7018F8094DE005F1EE9B932F308_6B8B039E_4DC00_UUID22350

师生肃立

学习青年榜样,努力追求上进

庄严肃穆的入团仪式之后,2017年度尼克•凡•万让纪念奖学金全球唯一获奖者、东油优秀青年代表谢坤进行国旗下的演讲,分享了他来到东北石油大学,严于律己,艰苦求学的历程,讲述了自己一路走来是如何战胜困难,坚守本心,矢志报国的故事。他号召全体东油青年要潜心钻研守初心,求实奋进担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东北石油大学“强陆-拓海-壮新”的发展思路和“三步走”发展战略,在不断完善自我,追求人生理想的同时,砥砺奋进,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价值。

83439264B530C475091B9ECD554_5C87D859_4BC00_UUID22350

 国旗下演讲--谢坤

不忘初心,强国有我

伴随着《踏着铁人脚步走》的石油战歌,石油工程学院450名团员青年带来“祖国万岁”祝福快闪,向祖国倾情献礼,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周年华诞,在场的团员青年代表全体东北石油大学师生向祖国深情告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国有我,祖国万岁!

131A5460A4F8FD6738D79A4BCD0_E37B5A62_6B400_UUID22350

告白祖国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2019年9月25日,东北石油大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暨第三届铁人文化节开幕式在图书馆广场举行。学校领导孙明学、蒋明虎、刘景顺、张斌、王树森、付晓飞、高洪峰、牟海维、于长青、郝丽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智勇,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清亮及各院部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