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革命精神系列专栏 | 大庆精神 | 实践成果 | 开学第一课:“铸就铁人魂,青春心向党”升国旗仪式

开学第一课:“铸就铁人魂,青春心向党”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05-20 23:25:17

3月15日是东北石油大学春季学期线下教学开学第一天,早晨7点,在东北石油大学校图书馆广场前,英姿飒爽的铁人国旗护卫队昂首阔步来到升旗台,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擎旗手振起右臂,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近千名东油学子肃立在国旗前齐唱国歌,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开启了新学期的第一天。

图片1_UUID22350

本次开学第一课,旨在号召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夯实报国根基,一心跟党走。引导大家要勇于担当历史赋予的重任,把爱国爱党作为人生的价值追求和责任担当,以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践行强国之行。

升旗仪式上,东北石油大学校研究生会主席张博做了“铸就铁人魂,青春心向党”的主题演讲。他激动地说,新学期新的开始,今天站在这里,看到国旗冉冉升起,相信同学们一定和自己一样,都为拥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而自豪,面对疫情,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广大青年更是把青春和热血洒在了抗疫一线。几天前,在学校和老师安全、周到、科学的防护下,大家平安返回校园,这更加让他懂得了感恩、学会了珍惜。他谈到,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无论何时都要把国家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用党的科学理论指引自己前进的方向。

图片3_UUID22350

演讲结束后,全场师生共同合唱《我为祖国献石油》

豪迈有力的歌声唱出了东油学子爱党爱

图片4_UUID22350

“在开学第一天参加升旗仪式,感觉非常有意义。作为青年学子,要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作为东油人,要自觉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坚定服务国家能源事业的信念,努力学知识、强体魄、求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本科生段成满怀深情地说。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3月15日是东北石油大学春季学期线下教学开学第一天,早晨7点,在东北石油大学校图书馆广场前,英姿飒爽的铁人国旗护卫队昂首阔步来到升旗台,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擎旗手振起右臂,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近千名东油学子肃立在国旗前齐唱国歌,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开启了新学期的第一天。本次开学第一课,旨在号召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夯实报国根基,一心跟党走。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