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革命精神系列专栏 | 大庆精神 | 文章推荐 |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庆精神的重要论述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庆精神的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21-05-20 19:58:00

20099月,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同志在大庆油田发现50周年庆祝大会提出,“以‘爱国、创业、求实、奉献’为主要内涵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集中体现了我国工人阶级的崇高品质和精神风貌,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

20134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指出:“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是激励各族人民意气风发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

2016年3月7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黑龙江代表团参加审议3(来源:共产党员网)_UUID22350

2016年3月7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

来到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黑龙江代表团参加审议3

201637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黑龙江代表团审议。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指出:“大庆就是全国的标杆和旗帜,大庆精神激励着工业战线广大干部群众奋发有为。只要精神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们从来都是在压力和挑战中前进的,也一定能继续在压力和挑战中不断前进”。

20165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黑龙江讲话时强调,要用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来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引导他们发扬优良传统,在全社会带头弘扬新风正气。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2009年9月,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同志在大庆油田发现50周年庆祝大会提出,“以‘爱国、创业、求实、奉献’为主要内涵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集中体现了我国工人阶级的崇高品质和精神风貌,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2013年4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指出:“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是激励各族人民意气风发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