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动态 | 从六到一,江西服装学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从六到一,江西服装学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江⻄服装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16 14:53:50

江西服装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按照“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创新方式方法,转化教育成果”总体目标,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实施,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认真安排部署,做到“六个尽快”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做到六个尽快:一是尽快安排部署。二是尽快学习贯彻。三是尽快明确责任。四是尽快制定方案。五是尽快动员部署。六是尽快基层推进。各基层党组织迅速学习贯彻,织结合实际,细化了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并快速推进,对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起到了较好的推进作用。

二、严格学习要求,体现“五个注重”

一是注重学原文、读原著。学校为每名党员购买了笔记本和书籍,做到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持久学,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学懂弄通悟透。

二是注重创新形式。综合运用“学习强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等平台,依托“三会一课”“团日活动日”“党员活动日”“主题班会”等,组织全校党员、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习教育覆盖全校师生。

三是注重集体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9次组织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校党委班子成员,全校各党总支(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先后在弋阳方志敏干部学院、瑞金干部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在与历史最近的地方回望历史、读懂历史、思考历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

四是注重结合工作。集中学习研讨中,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在思想碰撞交流中进一步坚定推动发展的信心,在思路探讨中进一步找到推动发展的路径,更加明确了全年的工作重点和目标。

五是注重典型引领。充分挖掘身边资源。开展了“身边的优秀辅导员”“资助工作宣传大使”等评选活动,了解身边人身边事,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通过身边的感人故事,激励党员向先进学习,向榜样靠拢。

三、突出学习实效,实施“四个开展”

一是开展党史学习专家辅导。党委书记陈付龙为400余名党员师生作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专题报告会;邀请社会经济史博士陈东有教授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专题报告会等,通过专家辅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大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赛》;党校举办了“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庆祝建党 100 周年知识竞赛;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师生参加“四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活动,引导师生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三是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文艺展演。以“文艺+”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学校举办了以“学百年党史,做时代新人,谱发展新篇”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文艺展演,讲好党史、国事、校园“故事”,全校三千余名师生和云端直播间的观众朋友们共同观看了文艺展演,表达对祖国繁荣昌盛和美好生活的深情赞美和无限向往。

四是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把江西的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好,是学校推进党员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学校团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红色观影活动,各学院开展红色基地月月走活动,激发师生干事担当、奋发进取的热情。

四、加强学习监督,做到“三个强化”

一是强化工作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推进会已经召开了4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议,听取基层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指出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指明下一步学习教育的重点,并就如何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确保了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二是强化督导检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定期对基层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查,定期编发简报,及时反映学习情况。对学习教育进度慢、学习效果较差、党员师生学习不认真、无学习笔记等情况进行通报,并提出指导意见,形成了比学赶超的大好局面。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利用学校微信公众号和各学院微信平台,及时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历史上的今天”和各单位开展学习教育情况等内容,引导师生加强自学;利用电子显示屏等展示党史学习标语;每晚利用广播站播放红歌音乐,潜移默化影响大学生;通过江西教育电视台、江西新闻网、江西教育、江西思政、学习强国等官方新闻媒体,宣传报道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五、落实学习计划,提供“两项保障”

一是提供学习经费保障。学校在党史学习指定书籍采购、专题学习班外出学习、各党总支学习活动开展等方面,均不打折扣提供经费保障。

二是提供工作专班保障。为保障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小组办公室从宣传部、各二级学院抽调专人,组成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具体负责党史学习计划落实工作。

六、着眼学习成果,办好“一件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校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校资助中心针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在帮助其享受到国家奖助学金的情况下,本着“助学·筑梦·铸人”的原则,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再次进行学校资助,让他们能够顺利完成学业;保卫处联合学工处开展网络诈骗教育工作,联合当地执法部⻔对我校园周边秩序进行专项整治等行动,多次协调地方政府,在校园门前安装减速带,为师生筑起交通安全“防护墙”,为师生创造了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把党的温暖送到师生心坎上。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江西服装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按照“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创新方式方法,转化教育成果”总体目标,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实施,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