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动态 | 天职师大在“四个维度”上下功夫 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舆论支持

天职师大在“四个维度”上下功夫 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舆论支持

作者:李硕 陈明 发布时间:2021-07-26 16:16:44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党委宣传部按照学校党委总体部署和要求,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线,整合资源、创新方式、强化引导,不断增强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激发全体师生员工学党史、悟思想的精神士气,全面掀起办实事、开新局热潮,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提供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强化宣传力度,构建全媒体宣传矩阵。党委宣传部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方案》,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动员、宣传教育和新闻报道等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振奋精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打通新闻网、校报、新媒体等资源,利用宣传栏、电子屏等阵地,形成国家级媒体、市级媒体、校内媒体、各部门各单位媒体“四位一体”的宣传报道格局,全方位、全时段、立体化地做好宣传展示。建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设置10大板块、16个栏目,目前已发布稿件216条。利用校园网、新闻网、校报开展宣传,开设“她·风采”“青春·榜样”“旗帜·榜样”“校园时评”等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专栏,及时反映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态和成果,发布专题内容80余篇。在新媒体矩阵发布相关文章2351篇,策划主题宣传栏目。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日志”等专栏,让党员随时学、随地学,筑牢“指尖上的学习阵地”。推出“传承红色基因,诵读红色经典”系列朗诵作品展示活动,持续征集了近160个朗诵作品,访问量82500余人次、拓展“党史百年天天读”专题,至今已有80余名学生带来精彩诵读。微信累计阅读量32万+;微博累计阅读量1200万+;抖音视频累计浏览量36万+;“同唱一首歌 永远跟党走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歌咏展演”照片直播浏览量8.3万+,有效提升了对外宣传影响力。

微信截图_20210726112301.png

突出主题高度,策划专题报道。把握主题主线,依托社会媒体增强影响力。建好宣传工作资源库,精心设置正面议题,广泛收集素材,凝练特色亮点,打造精品原创内容,组织制作了“一图读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党史学习教育思维导图”等可视化图片,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新路径,讲好讲活党的历史。推出《一组数字了解天职师大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成果》《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做足“四篇”文章,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天职师大打造“四个课堂”,党史学习教育更走心》《天职师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十大特色项目,重温恢弘史诗汲取奋进力量》《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中感受思想伟力》《天职师大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活起来、实起来、热起来、深起来”》《扎实办好“五个事”为党史学习教育聚力赋能》等系列深度报道7篇。少民室、校团委策划拍摄天津市高校少数民族学子献礼建党100周年MV《不忘初心》和《我爱你中国》等视频,被学习强国、全国高校思想政工作网、中国教育报、津门教育等媒体刊发报道,取得了宣传示范引领作用。

四个维度,主题高度.png

注重教育效度,传递基层动态。坚持宣传深入一线,把镜头对准师生,校园网设置“校园动态”栏目,聚焦基层事业发展,做好简报编发工作,及时上报上级部门,并报送校领导和各学院,目前已编发41期,并积极向系统、全市推广,市委和工委分别在天津市党史学习教育第5期简报,天津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第5期、第9期、第16期、第17期简报报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开展情况5次。利用“天职师大人物”板块深度挖掘我校师生、校友的先进事迹,已报道先进典型44人次,我校辅导员玛丽亚、学生李孝晨的事迹被天津电视台、《天津教育报》等报道。

四个维度。教育效度.png

拓宽传播广度,多节点奏响天职师大最强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积极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经验成果,开通人民网官方账号,首日浏览量达到5万+。共有新华社、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科技日报》《中国日报》《学习强国》、人民网、央广网、全国高校思想政工作网、天津电视台、《天津日报》、津云、《今晚报》《天津教育报》等40余家中央、地方主流媒体矩阵平台发布新闻报道90余篇。结合清明节、五一劳动节、全国职教大会等重要节日、重大会议进行舆论引导,我校组织的清明祭英烈活动被学习强国、《天津日报》、津云、《今晚报》等全媒体报道;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职教中国》栏目“五一特辑”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 加快建设技能社会”为主题,视频连线采访我校徐国胜教授。全国职教大会后,我校党委书记张金刚作为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天津市高校参会代表的所思所感被《天津日报》报眼位置刊发、《学习强国》转发,同时受邀参加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1《育见》栏目,奏响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四个维度,传播广度.png

学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开展、与服务师生、推动学校发展紧密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鲁班工坊揭牌仪式、技能大赛与高技能人才培养国际论坛、创新联合体落户我校、第二届津台青年职业技能竞赛启动仪式等重大活动被新华社、人民网、央视新闻、中国日报、央广网等主要国家媒体全方位报道。

党委宣传部在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中注重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声势浩大、旋律高昂,为学校高质量发展“鼓与呼”,激励全校师生“起而行”,形成了内宣精彩、外宣有力的良好局面,切实增强师生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大力营造同庆百年华诞、共铸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唱响天职师大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强音。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党委宣传部按照学校党委总体部署和要求,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线,整合资源、创新方式、强化引导,不断增强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激发全体师生员工学党史、悟思想的精神士气,全面掀起办实事、开新局热潮,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提供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