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动态 | 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坚持“四个聚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坚持“四个聚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张建荣 发布时间:2021-08-17 16:39:20

    在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第二指导小组的关心、指导下,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结合办学实际,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四个聚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聚焦“学”,夯实理论基础。学校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注重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和内容,引导全体员工静下心来认真学,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定学习材料,推动全体员工对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有基本把握,对党的思想理论、精神谱系、历史经验有基本理解。一是配齐了参考用书,学校给全体教职员工购买了指定的5本参考资料;二是启动“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注重领学和集中学;三是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推动全体员工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科学指导全院员工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校迅速高效开展。

聚焦“信”,坚定理想信念。学校重视价值引领,从百年党史汲取营养和智慧,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一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员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忠诚教育,深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二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坚定职业本科办学的方向。组织全体员工学习《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本科层次职业学校设置标准(试行)》《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落实国家职业教育大会的精神,坚定不移的助力大国工匠、能工巧匠培养,助推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实验区建设和发展。

聚焦“德”,坚持立德树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学校引导全体教工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榜样的力量,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是发扬“拓荒牛”精神,学校全体员工克服过渡时期学校办公条件差、工作人员少、日常事情杂等问题,主动作为,大事一起上、有事共担当已经在全体员工中形式共识;二是宣传典型。学校开设优秀党员教师展播,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推广,用身边的人说身边的事情,进一步宣传党员的担当和责任,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聚焦“行”,创新建设发展。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校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助推学校建设和发展。学校筹建阶段事情多、流程繁、任务重,全体教职员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创新建设发展。一是抓实人才引进,树立“引培并重”的人才理念,提高教师结构和水平;二是抓实人才培养方案,对接行业和企业高端领域,注重培养新技术应用和应用技术开发人才;三是抓实制度建设,完善行政管理、学生管理和教学管理三大类制度,依法依规办学;四是抓实学生服务工作,树立“铸魂育人、启智润心,做锻造时代新人的良师益友”的学生工作理念,进一步落实学生资助、学生军训、日常管理等工作;五是抓实宣传工作,助力学子高考,制作、分发高考爱心大礼包5000份,围绕学校品牌构建“一网多元”的宣传工作格局。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在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第二指导小组的关心、指导下,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结合办学实际,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四个聚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