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动态 |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李新仓 发布时间:2021-11-22 14:40: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迅速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11月17日上午,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在第七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郭长义以领学形式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家的校领导、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两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专题学习会上,郭长义以《从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中汲取不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一条主线,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议程”“从‘十个坚持’看清楚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牢记根本问题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成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等内容,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切入点,从宏观到微观、全面到具体展开,提出要精准把握贯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三个议题”的逻辑线索;精准把握《决议》的“三个重要影响”;精准把握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三个需要”;精准把握百年历程创造的“四个方面伟大成就”、百年奋斗带来的“四方面改变”以及回答的“两个重要问题”;精准把握党领导人民取得成功的“十个坚持”;精准把握未来我们能够成功的“三个根本问题”等内容,以精细的数据支撑、丰富的鲜活案例、严谨的理论思维、开阔的全局视野对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系统性阐释。 

图片1.png

在交流环节,党委统战部部长张燕、纪委副书记荆有祥从不同角度作了交流发言。张燕指出,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统战部作为学校党委在统一战线工作方面的参谋机构、组织协调机构,要在党委领导下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统一战线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广聚英才,形成汇聚起实现“强校梦”的磅礴力量。荆有祥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总结了党的百年成就和历史经验,落脚点是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学校纪委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最后,郭长义就本次中心组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学习,从马克思主义真理的深度抓领会,凝聚思想共识,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二是要学深悟透,注重学习实效。各级党组织要将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带头学习、带头贯彻,注重实效,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深刻内涵;要通过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专题党课等开展学习、交流与研讨,引导全校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对全会精神的宣传教育,推进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要谋划思路举措,推动学校发展。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以全会精神为统领,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筹备开好第三次党代会,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不折不扣地将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认真盘点学校和二级党组织民生实事项目台账完成进度情况,强化督促检查,切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要狠抓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继续跟踪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做好“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的建设与申报、扎实推进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要毫不松懈地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校园安全专项整顿,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营造稳定发展的良好氛围,团结带领全校师生朝着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潇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迅速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11月17日上午,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在第七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郭长义以领学形式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家的校领导、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两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