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动态 | 北京邮电大学:打造立体化学习模式 推动形成学习热潮

北京邮电大学:打造立体化学习模式 推动形成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21-11-29 13:56:36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连日来,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以全覆盖、沉浸式、多样化的立体学习模式,组织全校师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理论学习有热度。第一时间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广大师生开展对重点围绕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内容进行理论学习。包括校领导在内的领导干部、两院院士在内的科研学术领军人才、全国政协委员在内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以及专家、教授、教师、青年学子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宣传阐释有高度。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阐释工作,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相关学科专家教授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通过参加各类宣讲报告会、组织专题研讨等形式,强化培训、提高认识,为认真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阐释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确保全会精神在北邮落地生根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推动实践有深度。学校党委强调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连日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深入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列席专题学习会、指导“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形式,全力推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起来。

丰富载体有广度。在推进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过程中,注重分层分类、拓展渠道、丰富载体、辐射带动。针对党员领导干部、教师、学生、离退休人员等不同群体学习特点,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实现全覆盖式学习。组建由思政课专业教师、挂职扶贫干部、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支教团成员及专职宣传工作人员等组成的创作团队,创作理论宣讲微视频,提升宣讲工作感染力、亲和力和传播力。

通过广泛深入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校上下将进一步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朝着建设信息科技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连日来,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以全覆盖、沉浸式、多样化的立体学习模式,组织全校师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