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动态 |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召开2022年“三全育人”工作专项部署会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召开2022年“三全育人”工作专项部署会

来源: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作者:王晓艳 发布时间:2022-05-09 09:23:14

为扎实推进2022年“三全育人”重点工作,切实搭建育人载体,压实育人职责,提高育人实效,把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落到实处,5月6日,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在第七会议室举行“三全育人”工作专项部署会。校党委书记郭长义在会上讲话,校长钱建华传达解读《2022年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三全育人工作方案》。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钟俊生主持。

        会上,钱建华从指导思想、基本要求、主要任务、具体目标四个方面对《2022年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三全育人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对重点任务进行了强调,要求各单位、部门以“大思政观”引领改革,统筹推进“十大育人体系”建设,同步构建特色育人和社会力量育人体系,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全力推动工作落实,确保 “三全育人”工作取得实效。

 图片7.png

郭长义从深刻把握“三全育人”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抓好“三全育人”工作落实两方面,深入阐释了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对于培养新时代复合型人才,激活内涵发展资源要素的重大意义,指出目前学校相关工作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同时结合学校实际对扎实做好2022年“三全育人”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郭长义指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是教育领域深化改革的一项重大创新举措,深度推进“三全育人”是破解新时代立德树人新挑战的迫切需要,是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

郭长义谈到,进一步加大“三全育人”工作推进力度,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抓好方案落实,构筑“三全育人”强大合力,重点要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加强学习解读。必须深入学习解读学校下发的2022年“三全育人”工作方案,准确把握“三全育人”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主要任务,对12个育人体系要逐个学、逐项议,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明确各自的角色定位、育人职责和工作重点,提高育人意识,找到育人路径,增强育人效果。二是要注重工作创新。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加强谋划设计,提出务实举措,搭建平台载体,丰富育人方案;要推动特色发展,注重总结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育人成果,探索出一批有学院和学校特色的示范性育人项目和育人品牌。三是要形成工作合力。要全校教职工一盘棋,人人“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发挥校外的校友、离退休老干部、学生家长的育人力量,做到工作“全协同”;要将立德树人贯通到教育教学和学生成长成才全过程,实现机制“全贯通”;要全面统筹办学治校各个领域、教育教学各个环节、人才培养各个方面的思政资源和要素,推进资源“全融合”。四是要强化督查考核。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健全完善“三全育人”工作评价考核体系。要将之作为二级单位绩效考核内容、纳入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考评体系,要在教师聘期考核、职称评聘中将育人成效作为基本任职资格条件和基本要求,要将育人的硬性指标落实到相应的岗位,纳入干部职工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切实将育人使命压实。

郭长义强调,“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事关“国之大者”、党之大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统一思想、振奋精神、迅速行动,积极投身到各项育人工作中去,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形成有效资源向育人环节流动、政策导向向育人环节倾斜、创新思维为育人环节赋能、精力干劲向育人环节汇聚的生动局面,推动学校2022年三全育人各项重点任务全面落实,努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8.png 

    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校领导、副处级及以上干部、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分别在主会场和线上参加了会议。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为扎实推进2022年“三全育人”重点工作,切实搭建育人载体,压实育人职责,提高育人实效,把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落到实处,5月6日,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在第七会议室举行“三全育人”工作专项部署会。校党委书记郭长义在会上讲话,校长钱建华传达解读《2022年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三全育人工作方案》。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