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动态 | 桂林理工大学辅导员集体备课,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热气”进校园

桂林理工大学辅导员集体备课,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热气”进校园

作者:刘茜雯、李娟 发布时间:2022-11-28 15:08:35

“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入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讲好八桂大地生动实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铸魂育人。”桂林理工大学学工部(处)部(处)长冯广辉表示。近日,桂林理工大学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行集体备课,进一步提高认识,让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带着热气”进思政课堂、进学生社区、进学生头脑。

“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征程上,应努力做到提高站位、找准方位、落实到位,始终永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通过理论宣讲,把党的理论讲清楚、讲明白,让学生听得懂、记得住、能运用,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辅导员们在集体备课中,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就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理论宣讲重点、宣讲阐释方法等展开热烈研讨。

理论宣讲是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的有效途径,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关键路径。接下来,桂林理工大学辅导员宣讲团将进一步提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阐释能力、增强理论宣讲的生动性和感染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每周一次的大学生成长成才课进思政课堂,通过“热点面对面·师生互动宣讲”活动走进学生社区,通过“辅导员说”系列微课进行网络巡礼,讲好“大思政课”,用学思践悟的实际行动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着热气”进校园。

桂林理工大学学工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备课会.JPG

桂林理工大学学工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备课会

“辅导员说(献礼党的二十大系列)”微课.jpg

“辅导员说”系列微课

“‘易’心共勉二十大,携手奋进新征程”名师下午茶活动.jpg

“‘易’心共勉二十大,携手奋进新征程”名师下午茶活动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近日,桂林理工大学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行集体备课,进一步提高认识,让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带着热气”进思政课堂、进学生社区、进学生头脑。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