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我为师生办实事 | 辽宁中医药大学打造“行走的党史课堂”,让党史宣讲接地气聚人气

辽宁中医药大学打造“行走的党史课堂”,让党史宣讲接地气聚人气

来源:辽宁中医药大学 作者:辽宁中医药大学 发布时间:2021-07-16 15:35:01

“一艘小小的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激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近日,辽宁中医药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校园宣讲活动正式启动,宣讲团在校园里面对面的为师生进行党史宣讲。

学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校园主路两侧的围栏上布置了“建党百年光辉历程”主题党史宣讲展板,马克思主义学院组建了师生宣讲团,承担宣讲任务。宣讲活动创建了“行走的党史课堂”,宣讲团成员以串讲的方式、面对面地为师生讲解党的历史,准确阐释红船精神、古田会议精神、遵义会议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航天精神等,引导师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一块小小的展板却讲出了党史教育丰富的内容,这样的宣讲活动形式好,接地气,大家爱听。”“我们是以支部为单位与宣讲团预约的,订单式宣讲,拉近了听众和宣讲人的距离,面对面的交流和互动,感染力就增强了,大家听的很认真,这种学习的效果好。”“宣讲团师生面对面地讲党史故事,解析红色诗句,一个个英雄人物、一段段难忘的历史,让我们更加深入了解党的奋斗历程,这种宣讲形式比较生动,听宣讲的时候内心很激动,触动心灵,激发我们爱党爱国之情。”很多师生在听了宣讲后与宣讲团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很多师生在现场手持小红旗与宣讲团成员进行宣讲互动。

“作为宣讲团成员,参与这次形式特殊的宣讲,收获特别大,短时间的串讲就要讲出精彩,面对面宣讲压力也特别大,我们准备的讲稿基本都修改10多次,下了大功夫,确保讲准、讲实、讲活。”“第一次面对面作宣讲,现场与观众的互动特别鼓舞我,每次讲完都要总结一下,完善讲稿,所以觉得一次比一次次讲得好。”“这种形式的宣讲对我们要求高,既要准确把握宣讲内容,还要生动、吸引人,但现场的效果特别好,大家听得特别认真,与我们还有眼神的交流。”这次宣讲活动对宣讲团的成员来讲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过程,一次次集体备课、一次次试讲、一次次总结,有效提高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宣讲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学院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组建师生宣讲团,创新宣讲形式,为师生提供优质的理论宣讲。宣讲活动启动两周以来,宣讲团成员已经为学校14个单位或部门,400余名师生进行了订单式宣讲,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浓厚的氛围,迅速掀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宣讲活动是辽宁中医药大学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组建师生宣讲团,创新宣讲形式,为师生提供优质的理论宣讲。宣讲活动启动两周以来,宣讲团成员已经为学校14个单位或部门,400余名师生进行了订单式宣讲,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浓厚的氛围,迅速掀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