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我为师生办实事 | 呼伦贝尔职业技术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见行见效

呼伦贝尔职业技术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见行见效

作者:呼伦贝尔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1-10-22 14:29:13

疫情过后,快递小哥不让进校园了,我们收发快递太不方便了

系里想办一场晚会,但是没有像样的场地

我们想参加会计师考试培训班,但是学费太贵,不想再给父母添负担了

我们专科毕业后还想继续读本科,但是没有学校收我们高铁专业的学生

......

面对师生的这些愁事、难事、烦心事,自年初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学院党委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截至目前,确定的345项“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已办结销号284项,在务实见效的排忧解难中,切实践行了为师生群众服务的初心使命。

一、聚焦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办实事

为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扩大办学规模,经多方努力筹措资金,学院南校区建设项目有序推进,将按计划于近期开工。为解决学术活动场地不足和设备老化等问题,对求勤楼报告厅进行了升级改造,已于6月份完工并投入使用。为解决部分教学楼冬季室内温度不高的问题,暑假期间完成了3栋教学楼和1栋实训楼的取暖改造工程。为营造健康整洁的校园环境,在校园西北角重新规划设计了130平方米的校园垃圾中转站,计划于10月底前完工。为解决校园警务室未实际运行的问题,积极协调市编制、人事、公安等部门,为校园警务室配备了4名专职公安干警,进一步提高了校园安全管理水平。为解决校园封闭管理给师生收发快递带来的不便,与中国邮政物流速递有限公司呼伦贝尔市分公司,合作建立了校园邮政物流速递服务中心,既为师生提供了健康、便捷的物流服务,也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勤工俭学岗位。

图片1.jpg

校园邮政物流速递服务中心工作场景(来源:呼伦贝尔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二、聚焦助力师生成长发展办实事

投资50余万元,配备2名主讲教师和21名测试员,建成了普通话水平测试站,为师生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普通话培训和测试服务。先后举办大型线下招聘会4场、线上招聘会8场、企业推介会43场,为毕业生提供了3000余个就业岗位,毕业去向落实率达95%;为高铁专业大专学生打通了“专升本”通道,成功将23名考核合格、符合条件的大专毕业生送入了内蒙古农业大学对口本科专业学习;与区内外32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为学生实习、升学、就业拓宽了渠道。增加了学生食堂的菜品种类,延长了开餐时间,更好地满足了师生就餐需求;增加了乒乓球、羽毛球活动场地,为丰富师生业余文化生活提供了保障。

图片2(1).jpg

机电工程系学生为师生免费维修生活电器(来源:呼伦贝尔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各系也发挥专业优势,把知识和服务送到了师生身边。比如,信息工程系开展了以老带新的“青蓝工程”,为新教师培育职业道德、提高育人能力搭建了平台;机电工程系志愿服务队为学院义务维修教室桌椅,为师生义务维修生活电器,受到了全院师生的好评;蒙医蒙药系的蒙医社团为师生免费提供针灸推拿服务,有效缓解了师生因工作学习压力大而导致的身体不适;基础教研部党员教师为全院278名参加大学英语三、四级考试的学生,义务开展了16次考前辅导,精准回应了学生诉求;经济管理系党员教师义务开展助理会计师考前辅导,帮助21名学生顺利通过考试,过关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切实推动1+X证书制度落地落实。

图片3(1).jpg

蒙医社团为师生免费按摩(来源:呼伦贝尔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三、聚焦服务地方利民惠民办实事

坚持立足呼伦贝尔、服务呼伦贝尔,精准加大对鄂温克族自治旗辉苏木包联嘎查的帮扶力度,切实做到了群众有需求,党员有回应。一是开展义诊活动。为解决牧民群众因路途较远就医不便的难题,组织医疗护理系、蒙医蒙药系专业教师赴包联嘎查开展了义诊活动,为牧民群众免费体检、普及常见病症和多发疾病的防治知识,并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和牧民群众提供了送医入户服务。二是开展技能培训。为提升牧民群众生产技能,针对牧民群众急需的农用机械使用及维修知识,组织机电工程系教师深入包联嘎查,开展了农用机械使用和维修技能培训,使当地牧民群众掌握了农用机械的使用方法和维修保养技能。三是捐赠急需物资。为解决牧民群众生产和学习物资不足的问题,捐赠了兽药、液晶电视等生产和学习物资,满足了牧民群众和嘎查党员的生产和学习需求。

图片4(1).jpg

医疗护理系教师为嘎查群众量血压(来源:呼伦贝尔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下一阶段,学院将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落实、健全工作机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师生和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全力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心系师生群众,化解急难愁盼,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