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我为师生办实事 | 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四位一体”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

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四位一体”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

来源:闽南师范大学 作者:李建民 发布时间:2021-11-08 11:20:14

闽南师范大学通过学校党委、二级党组织、党支部、党员“四位一体”组织体系引领一座座战斗堡垒、一个个先锋模范不断闪耀在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改革发展最前沿。

学校党委聚焦“六个过硬”,当好“主心骨”,守牢“主阵地”。省内疫情多点暴发以来,校党委坚决贯彻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防控工作,引导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推动完成全校全员多轮核酸检测(共计36494人次),完成重点人群和来自重点区域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共计8660人次),为健康有效开展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筑牢安全基础,切实保障了全校师生的正常学习生活秩序。同时,校领导多次下沉一线,主动带头担任学校疫情防控志愿者,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引领表率作用,带领全校师生共同守住了校园疫情安全防线。

二级学院党委紧扣“五个到位”,破除“中梗阻”,激活“中场线”。师范类专业认证关系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关系师范类学生的成长成才。申请认证的6个学院党委纷纷组建“党员先锋队”,带领所在学院师生分工合作,日夜奋战,对相关师范专业近三年过程性材料进行全面梳理归档。仅生物科学(师范)专业就归档91盒课程教学资料、477袋试卷档案和249袋毕业论文、实习档案,同时完成了4.5万字的申请书和15.5万字的自评报告,为迎接师范类专业认证做足了充分准备工作,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学校的事,就是我的事”!

党支部突出“七个有力”,提升“组织力”,彰显“战斗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校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深落实。例如,校领导带领部分机关职能部门党支部负责人赴圆山校区现场办公,现场为圆山校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推动圆山校区教学、住宿、餐饮、运动环境和条件改进,持续提高圆山校区师生幸福指数,让师生心安圆山、心向圆山;作为首批入驻圆山校区的商学院,立即成立圆山校区临时党支部,筑造战斗堡垒,依托党群服务中心,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暖心活动和送学上门惠人活动,打造党员服务新生的“前哨堡垒”。

党员围绕“四个合格”,调动“积极性”,保持“主动性”。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学校疫情防控倡议书发布以来,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深入一线,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发成立多支“党员突击队”,团结带领全校师生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党旗红”和“志愿红”不断交相辉映在抗疫一线。据统计,全校截至目前共有2300多名师生主动报名参与学校疫情防控一线志愿服务,另有多名党员主动参与居住地的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筑起了防疫长城。

责任编辑:张潇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闽南师范大学通过学校党委、二级党组织、党支部、党员“四位一体”组织体系引领一座座战斗堡垒、一个个先锋模范不断闪耀在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改革发展最前沿。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