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我为师生办实事 | 浙江工商职院征集新年民生实事 师生们竟说,实在想不出来了!

浙江工商职院征集新年民生实事 师生们竟说,实在想不出来了!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林上军 黄宁璐 翁瑜霞 姚敏明 发布时间:2022-01-05 10:13:02

P18.浙江工商职院-4.jpg

冬日傍晚,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二楼瑜伽房里,迎来了30余名忙碌了一整天的女教职工们。她们在瑜伽老师的指导下,闭上双眼,舒展腰、颈、脊椎等部位。近200平方米的瑜伽房三面环窗,夕阳的余晖透过玻璃窗洒在女教职工们的身上。“以前我们瑜伽协会开展活动没有固定场地,每次上课前都要联系协调场地。去年学校充分考虑女教职工需求,精心准备了这个房间。” 该校教职工瑜伽协会会长徐盈群高兴地说,上课环境变好了,大家上课的积极性更高了。

微信图片_20090103145217.jpg

女教职工练瑜伽

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是浙江省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群建设单位,现有教职员工630余人,全日制在校生1.2万余人。2019年以来,在学校党委书记陈仕俊的带领下,聚焦师生关心的问题,每年推出校园十大民生实事,努力为师生打造一所有温度的幸福校园。三年下来,眼下,学校又开始征集新一年的民生实事,不少师生却表示:“实在想不出来了!”

说到学校的教工食堂,教师们无不夸赞好评。“早餐1块钱,中餐2块钱,就能享受丰盛的自助餐,菜品丰富且健康卫生。”明智学院老师张超笑着告诉记者,食堂的饭菜已紧紧抓住了老师们的胃。原来,学校对每位教职工在校用餐实行早餐4元、午餐18元的补贴,每年补贴费用达220万元。而对于学生们来说,节日用餐补贴加餐更是家常便饭,2020年至今,学校共计补贴学生餐费495万元,惠及学生达102万人次。

今年暑假,学院还对教工餐厅进行升级改造,新增40个就餐位、2组取餐通道,缩短教师就餐等候时间。值得一提的是,教师们还能进行“刷脸”买单,一路畅行无阻。电子商务学院教授邢伟高兴地说:“吃饭排队时间少了,我们可以多一点时间科研、教学或去休息了。”

微信图片_20090103145224.png

学生在体育馆里打乒乓球

眼下,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体育馆都是该校最热闹的地方。“原先体育馆设施陈旧,为提升师生体育锻炼环境,今年我们将‘洁化、亮化、美化体育馆’列入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学院工会办主任韩包海介绍,他们投入80多万元,对馆内墙壁进行了粉刷清洁,完善更新体育馆更衣室,并对灯具进行了加装、换新,改造后的体育馆面貌一新,进馆锻炼的师生越来越多。

微信图片_20090103145231.jpg

教职工自助洗车

温暖的细节在校园里随处可见。为了让师生在校期间喝“好水”,该校在办公区域、教学区域的48个点位投放了净水设备;不少师生经常因忘带雨伞而淋雨回家,为此该校与共享雨伞公司对接,设计了富有工商元素的校园共享雨伞装置,在28个点位放置共享雨伞,师生30分钟内可免费使用;此外,该校还在校内配备简易自助洗车装置,方便教职工在工作日非教学时间自行清洗车辆,依托汽修专业的教师和学生为教职工提供“汽车保养”服务……

集体生日会

学校还将“温暖”融进一个个品牌活动中。“学校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在座老师们的辛勤付出,祝愿你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天天快乐……”11月26日下午,30余名行政工会的教职工齐聚学校西餐厅,一起切蛋糕庆生,一起学包各式饺子,学院领导为“寿星”们送上祝福,现场沉浸在一片在欢乐温馨的气氛中。为教职工举办集体生日会,是该校的传统活动项目,旨在让每位教职工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和亲情。

0F6A9848.jpg

亲子运动会

“教工亲子运动会”里也暖意融融。该校“教工亲子运动会”活动始于2009年,以“和谐家园、快乐童年”为主题,为教职工打造一个展示家庭亲子活力、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举办十多年来共吸引了近1500个家庭、5000余人次参与其中,深受广大教职工尤其是年轻教职工的欢迎。近日,该项目被授予浙江省高校教职工文化金品牌荣誉称号,该校也成为全省唯一获评该荣誉的高职院校单位。

微信图片_20090103145257.jpg

亲子运动会

温暖如家的校园,让越来越多的师生“以校为家”。“一件件‘民生小事’,起到了凝聚人心、促进学校发展的重要作用。”学院办公室主任王联晓对此感触颇深,他告诉记者,现在到了晚上,食堂里吃饭的老师越来越多,教学大楼里亮的灯越来越多,停车场里的车也越来越多了。与此同时,学校的标志性成果也越来越多。今年8月,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遴选结果,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团队位列培育建设名单,至此,该校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数量增至2个。今年以来,该校共获得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等9个国家级项目(成果)。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聚焦师生关心的问题,每年推出校园十大民生实事,努力为师生打造一所有温度的幸福校园。三年下来,眼下,学校又开始征集新一年的民生实事,不少师生却表示:“实在想不出来了!”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