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典型经验 | 党建统战 | 西电暑期干部读书研讨班:走进红色照金 感悟初心使命

西电暑期干部读书研讨班:走进红色照金 感悟初心使命

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作者:王格 发布时间:2021-08-17 16:16:25

7月23日至25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暑期干部读书研讨班在照金举行。其间,校领导,校长助理,党政服务机构、直属附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含主持工作人员),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学部主任,国家级科技创新基地负责人,华山杰出、领军教授,相关职能部门人员等共120余人先后前往薛家寨革命旧址、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开展实践教学。

111.jpg

在薛家寨革命旧址,铜川市委党校党建专业讲师汤海艳以《弘扬照金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薛家寨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她讲道,80多年前,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共产党人在领导人民群众创建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的过程中,留下了宝贵的照金精神,“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的照金精神是中国革命和西北革命得以生存和发展的强大动力,也成为后来延安精神的重要起源和组成部分。

山势险峻,道路湿滑,大家却依旧精神昂扬、意气风发,冒雨重走红军路、勇攀薛家寨,亲身感受先辈斗争之激烈、信念之坚定。

222.jpg

“1932年,经过一系列艰苦斗争,最终创建了中国工农红军陕甘游击队,推动陕甘边革命进入崭新的历史阶段。”跟随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讲解员的讲解,全体同志依次参观了纪念馆一层主展厅、二层陕甘边革命英雄纪念展区及主题油画展区。翔实的历史资料、图片,现代的展陈技术,浸透历史痕迹的实物,精美生动的油画作品等,全方位立体化地再现了创建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艰难历程,突出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两点一存”(指党中央和中央红军长征的落脚点、八路军奔赴抗日前线的出发点、土地革命战争后期全国硕果仅存的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地位。

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强党性、跟党走,120余位同志聆听先辈事迹,沉浸式感悟红色历史,从党带领人民群众斗争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汇聚起推动学校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西电暑期干部读书研讨班:走进红色照金 感悟初心使命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