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典型经验 | 党建统战 |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来源: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张倩倩、李娅琳 发布时间:2021-11-29 14:11:3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进一步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月23日,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雷重熹作宣讲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良军主持会议。学院领导、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基层党支部书记、思政部教师、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雷重熹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宣讲解读。

雷重熹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这次全会把着力点放在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上,全面总结过往奋斗历史,教育引导全党进一步认清历史方位、把握历史规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解答这些问题,有利于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思想,抵御外部社会面临的危机与挑战,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结合起来,同向同行。

雷重熹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总结新时代的最大政治成果、最重要历史经验、最客观历史结论,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将引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程。我们要始终如一地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围绕《决议》内容,雷重熹从十三个方面分领域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治国理政采取的重大方略、重大工作、重大举措进行了系统解读,强调要深入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启发职业教育未来发展。雷重熹强调,学院全体党员应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党支部应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实事求是,坚持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坚持党的原则,努力提升全院干部教师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育才爱才,对大学生进行正确的教育引导。学院要紧跟时代发展大势,顺应教育改革要求,及时调整办学思路,满足产业换挡的时代需求,进行专业换挡、教育教学环节换挡等改革举措,办好新时代职业类型化教育。

3779857.png

院长马良军作总结发言。马良军指出,雷书记结合学院事业发展和师生个人发展,以他深厚的党史理论功底,详实的典型事例和深刻的学思践悟体会,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而精彩的党课,对学院下一步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理清了工作思路。

马良军就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雷书记的宣讲精神做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党员干部教师要带头学习原文,吃透原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采取多种形式深入系统学习,吃透精髓,把握实质;二是要在全院上下,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办学治校的全过程,把全会精神融入到各项具体工作中,把全会的部署要求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集中精力抓好内涵建设,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扎实做好年终各项工作,超前谋划明年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和创新举措,为2022年工作开好局。


3779859.png

全体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了宣讲报告,备受鼓舞,热情高涨。学院广大师生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强劲动力,汇聚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高质量推动学院各个项目的目标任务落地见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教师热议情况:

机关党总支书记 韩亚平: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建党百年的关键历史节点,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开启的特殊历史时刻,回顾百年奋斗历程,总结重大历史经验,树起了一座永恒的历史丰碑,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会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党的百年历史,使我们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大会《决议》系统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全面总结了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极强的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和时代感召力,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决议》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继续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落实“国之大者”对教育工作的要求,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思想政治教学部主任 刘晓音: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思政教学部作为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前沿阵地,更要加强部门教师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适应新时代高质量教学发展的需要。我们要立足思政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力量、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守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勇担重任,肩负起思政课教师的光荣使命,努力将《决议》中的重要理念、重要论述、重要观点转化为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之中,讲好中国故事,传递时代强音,以更强的政治意识、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实的政治担当培根铸魂、立德树人。

基础教学部主任 齐晓东: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我们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点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展现了我们党更加成熟自信的精神风貌,是一篇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基础教学部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以笃行,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中汲取动力滋养,从党的精神谱系中锤炼担当品格,从党的宝贵历史经验中把握规律方法。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职业教育发展使命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学院重点工作相结合,坚守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与使命,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的发展。

路桥工程系党总支书记 张郃生: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全会公报发布后和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举行期间,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路桥工程系师生通过集中学习、收听收看等方式第一时间学习会议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在路桥工程系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师生“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需要更加努力工作,为交通强国河北篇章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更大力量,为迎接2022年万众期盼的党的二十大作出新的贡献。

汽车工程系党总支书记 左嘉琳: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为动力,推动汽车工程系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物流管理系党总支书记 尹增华: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为继续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接续奋进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支撑和理论支撑。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干部,一定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电气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 刘建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盛会,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作为党务干部,我们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落实学院“十四五”规划相结合,与学院内涵式发展和建设相结合,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以“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上纵深推进,推动系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 张利儒:

《决议》全面概括并总结了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通过党的百年奋斗,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这五个方面不仅总结了我国百年奋斗史,同时也诠释了人类发展史,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血肉联系,也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与马克思主义和人类社会发展的密切联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基础。

在新的历史转折点,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牢记历史奋斗路、着眼实践奋进路,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方向,发扬伟大建党精神,铭记常怀远虑、居安思危。

轨道交通系党总支书记 贾春旭: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重点研究了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审议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作为党总支书记,我们不仅自己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积极引导全系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描绘的宏伟蓝图,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担负起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

航海分院党总支书记 陶海燕: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用“十个坚持”高度概括了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经验。对党绝对忠诚是对党员干部的根本要求,要永守政治底线,无论何时都要从严要求自身,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锤炼过硬本领,聚焦群众诉求、对标先进一流,凡事想在前、干在先,善于抓重点、攻难点,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全力担当作为,以师生满意度为工作标准,在新起点上彰显新作为。

直属单位直属党支部书记 舒国明: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会到科技成就来之不易。只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才能更好地指导科技创新工作。会议提出“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增强了科技工作者的信心和使命感。以后的工作中,将以“师生至上”为行动指南,坚守为师生服务初心和使命。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进一步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月23日,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雷重熹作宣讲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良军主持会议。学院领导、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基层党支部书记、思政部教师、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