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典型经验 | 党建统战 | 北京警察学院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北京警察学院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作者:党建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2-11-16 09:34:49

1.jpg

为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教育引导全院师生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11月14日下午,北京警察学院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政治轮训班开班动员。学院党委书记伍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一,党委委员、副院长杨玉海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立主持。

会上,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了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及政治轮训工作安排,伍伟同志为全体师生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作政治轮训班开班动员。

2.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坚强决心。大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航中国,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科学擘画了新征程的宏伟蓝图,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广泛汇聚了亿万人民创造伟力,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深入学习、准确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开创新时代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做到“八个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不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的实践要求,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学习培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学院党委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层,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院属各单位要广泛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在融会贯通中加深理解、在以知促行上求得实效。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抓好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校办学方针、毫不动摇地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毫不动摇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毫不动摇地提高科研工作质效、毫不动摇地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学院教育教学全过程各方面。三要加强宣传工作,切实营造浓厚氛围,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要统筹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内宣和外宣,运用好学院各类宣传载体以及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学习平台,牢牢把控校园意识形态主阵地,全方位多渠道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工作,加强宣传宣介的针对性、生动性、思想性,让全体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学院全体教师干部现场参会,全体学生通过在线视频系统收看了会议实况。

3.jpg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为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北京警察学院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政治轮训班开班动员。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