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典型经验 | 宣传教育 |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唱响宣讲五中全会精神“大合唱”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唱响宣讲五中全会精神“大合唱”

来源: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作者:李硕 发布时间:2021-01-06 00:00:00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党委结合实际,成立由党员领导干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骨干教师48人组成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宣讲团”,精心组织开展宣讲进课堂、进宿舍、进社区系列活动,面向全校师生、深入学校周边社区开展宣讲50余场,唱响全会精神宣讲的“大合唱”,用丰富多彩的形式、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广大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以理想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进机关、进教职工头脑:

系统全面宣讲  凝聚奋进力量

12月7日,市委讲师团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小分队将在全市基层宣讲的首站设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小分队成员与学校干部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化宣讲,让师生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对未来充满期待。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晶表示:“作为高校思政教师,我认为要让理论更深入、更全面地进入到我们的课堂当中。在我未来的教学过程当中,我会设置‘读经典、悟真理’这样一个环节,带领学生去认知天津的文化,带领学生走出校园,进入天津博物馆,进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让学生学好理论,悟真理、悟真经,激励他们练好本领,为今后天津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最有力的支撑。”

12月11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团长、校党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张金刚为机关党委全体师生作宣讲报告,开启了学校全会精神宣讲的序幕。

张金刚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发挥机关党委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七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为机关党委全体干部师生提出了具体要求。

三个多小时的精彩报告,让科研处人文社科办公室负责人崔志莉受益匪浅。她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机关干部,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中,我们应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根据师生所需所急所盼,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能力和工作水平,学会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科研申报、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中体现担当,有所作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校党委组织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并由校党委书记带头讲授专题党课;开展校、院两级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和一线教师开展全会精神学习,通过媒体宣传、集中宣讲、座谈研讨和实践教学等方式,深化教师群体对全会精神的认识理解。

进班级、进宿舍:

大学生看“全会” 畅想美好未来

青年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是未来的主力军、生力军。全校各班级开展“大学生展望‘十四五’,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主题活动,利用多种生动活泼的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大学生感受祖国的发展变化及伟大成就,树立浓厚爱国情怀,成为全会精神的宣传员、践行者。

校领导深入学生班级、宿舍看望学生,与学生谈心,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面对面宣讲全会精神,听取学生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及学校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宿舍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时,校领导提出,青年学生要“从中国看世界”“从世界看中国”这两个不同的维度来理解“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的中国。青年学生在大变局中要把握机遇,坚定不移跟党走,在实践中锤炼青春,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五中全会勾画的宏伟蓝图,是我们青年一代的机遇和使命。从现在到2035年,正是我们风华正茂的时光。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更要把握时代脉搏,勇担青年责任,全心全意地为全会所描绘的中国未来发展的新蓝图而拼搏。”天津市第四期“青马工程”学员、职业教育学院教育1801班学生李婧璇表示。

进社区:

立足基层视角  让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12月17日,天职师大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晓霞副教授为双林街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员、社区党员和各社区基层群众50余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宣讲报告会上,王晓霞站在基层视角、立足社区实际,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个核心要义的角度,对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了深入浅出、系统全面的讲解,用群众“听得懂”“学得进”的语言,深化了大家对全会精神的理解。

“宣讲接地气、有温度,传递了党的声音,又为将来描绘了更加美好的前景。”双林街党工委书记庞仲欣会上一直认真记录,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听了宣讲报告,对于全会提出的‘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内容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和理解,现在我们社区变化很大,社区发展也有了思路,党员和群众对未来充满了干劲和信心。我会第一时间把党的最新理论和纲领方针转化为党员群众的思想共识和实践行动,带领党员群众领会好全会精神,朝着既定的目标努力前进。”

张金刚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在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全会精神上下功夫,在深入宣传、广泛宣传上下功夫,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依托官方微信、微博创办“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专栏,开展线上宣讲,不定期刊发权威媒体围绕全会精神的重点解读,尤其是与群众利益相关的,坚持线上、线下宣讲一体推进,唱响全会精神宣讲的“大合唱”,让党的创新理论进课堂、进宿舍、进社区、进头脑,飞入寻常百姓家。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党委结合实际,成立由党员领导干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骨干教师48人组成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宣讲团”,精心组织开展宣讲进课堂、进宿舍、进社区系列活动,面向全校师生、深入学校周边社区开展宣讲50余场,唱响全会精神宣讲的“大合唱”,用丰富多彩的形式、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广大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以理想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