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典型经验 | 宣传教育 | 大连交通大学校领导接续为学生讲好“开学第一课”

大连交通大学校领导接续为学生讲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3-29 09:41:48

2021年春季学期伊始,大连交通大学全体校领导以“学党史,做时代新人”为主题,为本科生、研究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校领导讲好开学第一课1.jpg

党委书记阙澄宇以《树立正确党史观 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为题,从回顾党史百年历程讲起,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授课内容,阙书记引用了大量同学们熟悉的实例,采用图文并茂的课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鼓励同学们,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党史学习,加深对党的历史发展过程及其运动规律的认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授课结束后,阙书记来到同学们中间,与听课学生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她亲切地回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在肯定大家发言的同时还为同学们就如何学好党史、如何带领身边同学学好党史提出建议。

校领导讲好开学第一课2.jpg

校长马云东以《从百年党史看党的初心和使命》为题,围绕党史百年历程、党的初心和使命、学史力行三个方面内容,为研究生进行授课。马校长通过大量的历史资料和案例,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的时代进程和取得的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伟大成绩,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他勉励同学们要积极行动起来,从百年党史和无数英雄人物的事迹中汲取营养,做到学史力行,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锤炼过硬的本领、能力和素质。

校领导讲好开学第一课3.jpg

学校领导关天民、刘静艳、赵文春、傅利斌、陈秉智也都走进课堂为同学们讲授“开学第一课”,以“学党史,做时代新人”为主线,将党史教育融入课堂,在学生中引发强烈反响。校领导讲授的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2021年春季学期伊始,大连交通大学全体校领导以“学党史,做时代新人”为主题,为本科生、研究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并结合授课内容与学生座谈。校领导讲授的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育人号推荐